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2018深圳幼儿园 > 正文

2018年深圳市南山区幼儿园招生工作通知

来源:南山教育 2018-04-24 13:13:48

说两句

  关于做好南山区幼儿园2018—2019学年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幼儿园:

  为切实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权利,规范幼儿园招生行为,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深教〔2018〕14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将我区幼儿园招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幼儿园认真贯彻执行。

  一、招生原则

  就近免试入园:幼儿园应面向所在居住区和社区招收适龄儿童。儿童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明确招生对象:本学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5年8月31日(含31日)前出生的儿童,各幼儿园不得开办亲子班。生源不足的幼儿园可将招生年龄前移一年,幼儿园调整办学规模和招生年龄须经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二、招生时段

  公办幼儿园:统一集中招生时段为:5月2日-5月20日,查验材料时间为:5月21日—6月1日,新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为:6月7日。

  民办幼儿园:统一集中招生时段为:5月2日-6月8日,查验材料时间为:6月9日—6月17日,新生录取名单公布时间为6月18日—22日公示。

  三、上交材料

  (一)招生方案(或简章)(4月25日前完成)。各园应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规定的各年龄班人数和核定的班级数,结合招生计划,提供咨询电话信息,合理制定招生方案或简章,4月23日下午交学前办各管理员备案,4月25日前向社会发布。

  (二)《2018-2019学年深圳市幼儿园招生信息统计表》(7月8日前完成)。各幼儿园填写招生信息统计表(附件2),并将纸质档盖章上交学前办,将电子档发送至2058786095@qq.com。

  (三)新生学籍录入(9月7日前完成)。新生入园后幼儿园应尽快将《深圳市幼儿园在园儿童基本信息采集表》中的新生学籍信息录入“深圳市学前教育信息管理系统”。

  四、工作要求

  (一)各幼儿园要成立招生领导小组,制定招生工作方案,通过本园门户网站、公示栏和社区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向社会公告招生信息。学位紧张的幼儿园可借鉴义务教育积分制入学,力求做到公平、公正。

  (二)幼儿园设置专门的咨询、投诉电话,做好儿童家长咨询和疑难问题解答工作,及时解决招生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三)幼儿园应本着方便家长的原则,采取多种报名方式,提倡采用网上报名和分散验证,合理安排报名验证时间避免拥挤排队现象。有富余学位的幼儿园可延长招生时间。

  (四)各幼儿园要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和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办学规模合理招生,不得超班额招生,严禁在三楼以上场所设置幼儿班级。

  (五)各幼儿园不得提前集中招生录取或招收亲子班、不得收取报名费、学位费、赞助费等任何费用,不得跨学期预收保教费。招生工作情况将纳入区教育局对幼儿园日常管理积分管理办法、幼儿园的年度考核指标。对各类违规违法行为,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等处理,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附件:

  1.《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2.《深圳市幼儿园在园儿童基本信息采集表》

  3.《2018-2019学年深圳市幼儿园招生信息统计表》

  咨询电话:

  一区:涂美霞26093895

  二区:毛宇宏26486851

  三区:李金祖26486020

  四区:吕小刚26486251

  五区:毛宇宏26486851

  南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一日

  附件:

  附件1: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附件2:深圳市幼儿园在园儿童基本信息采集表

  附件3:2018—2019学年深圳市幼儿园招生信息统计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