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2018深圳幼儿园 > 正文

2018-2019学年深圳市幼儿园招生工作通知

来源:南山教育 2018-04-24 11:51:49

说两句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市投控幼教管理中心:

  根据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和《深圳市学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为规范各类幼儿园招生行为,健全并维护学前教育办学秩序,现就做好2018-2019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原则要求

  (一)统一集中招生时间。本学年全市幼儿园的集中招生时间为5月2日—6月22日。其中,公办幼儿园报名时间为5月2日—5月20日,查验材料时间为5月21日—6月1日,录取名单公布时间为6月4日—8日。其他幼儿园的报名时间为5月2日—6月8日,查验材料时间为6月9日—6月17日,录取名单公布时间为6月18日—22日。

  (二)公开报名与录取方式。原则上,幼儿园应在集中招生开始后,通过现场或本园网站等途径发放报名表,告知查验报名相关材料的种类和时间,以及录取结果公布方式。幼儿园应在录取名单公布时间内,在幼儿园宣传栏或大门外醒目位置张贴录取名单及录取年级。

  (三)明确各年龄班招生对象。本学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4年9月1日(含9月1日)后-2015年8月31日(含31日)前出生的儿童,中班和大班插班生年龄依次前移一年。经所在区(含新区,下同)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有条件的幼儿园可以开办招收2-3岁儿童的小小班。

  所有幼儿园均不得开办任何形式的有父母或监护人陪同的亲子班。

  幼儿园调整招生计划或办学形式(全日制或半日制等)的,须经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同意。

  (四)免试就近入园。幼儿园应面向所在居住区和社区招收适龄儿童。儿童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二、招生程序

  (一)制定招生方案,报备后实施。幼儿园应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幼儿园实际,合理制订招生方案。招生方案包含幼儿园办学基本条件、已备案收费项目及标准、各年龄段计划招生数、招生范围、招生条件、招生方法、所需材料、核验时间、地点以及招生咨询电话等信息。招生方案须报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市属园报市投控幼教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幼教中心”)审核同意,方可向社会公布并实施。

  (二)公告招生信息,提供咨询服务。幼儿园应在4月25日前,通过本园门户网站、公示栏和社区宣传栏等途径,及时发布招生通知、招生方案,保障适龄儿童家长的知情权,并提供必要的咨询服务。

  (三)接受报名申请,查验材料。原则上幼儿园应在报名时间内接受报名并及时登记,不得提前录取。在报名时间内,任何幼儿园不得以名额已满、材料不全、先到先得等名义拒绝适龄儿童的报名申请。集中招生结束后,有富余学位的幼儿园可以随时补招。

  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应提交儿童身份证(通行证或护照等)和预防接种证明、父母(或监护人)身份证(非深户籍的需提供深圳市居住证,尚未办理的,今年可暂不提供)、所在家庭户口簿和住所证明(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或他住房证明)。

  同等条件下,父母一方有深圳市居住证的可以优先录取。从2019-2020学年开始,幼儿园招生录取将与本市居住证制度结合,请各区提前做好宣传指导。

  幼儿园应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查验材料结束后,幼儿园应以短信、电话等方式告知家长是否录取。未被录取的儿童,家长有疑问的,幼儿园应当予以解释说明。

  (四)接受健康检查,登记入园。新生入园前,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应带儿童到合法的医疗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新生入园时,父母(或监护人)应填写《深圳市幼儿园在园儿童基本信息采集表》,幼儿园应在9月10日前将新生基本信息录入“深圳市学前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并按卫生保健部门的要求建立新生健康档案。

  (五)整理汇总并上报招生资料。集中招生工作结束后,幼儿园应及时整理招生资料,撰写招生工作总结,于7月初报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22所市属园报市投控幼教中心)。各区和市投控幼教中心应在7月底前将本区(本系统)幼儿园招生工作总结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处)。(邮箱:xqjyc2088@sz.edu.cn;传真:88101857)

  三、开展阳光招生试点

  鼓励各区在有条件的区域开展“阳光招生”试点,具体办法可参照本区义务教育阶段阳光招生办法,于4月底前将“阳光招生”试点方案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处)备存。

  四、工作要求

  (一)统筹组织开展招生工作。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幼教中心要从规范幼儿园招生管理,维护公平、公正的招生秩序,提高市民满意度的高度,做好辖区(本系统)幼儿园招生工作管理。招生开始前应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招生纪律和相关要求。要认真审核所有幼儿园的招生方案,指导幼儿园做好相关材料查验和招生宣传工作。各区和幼教中心应设置并公布专门的幼儿园招生咨询投诉电话,统一受理和解答儿童家长的疑问,及时解决招生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二)合理安排报名和材料查验工作。幼儿园应本着方便家长的原则,提供多种报名方式,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和相关材料查验时间。提倡采用网上报名和分散查验等方法开展招生工作。

  幼儿园应严格执行国家、广东省和市政府有关规定,不得收取报名费、学位费(占位费)、赞助费等任何费用,不得跨学期预收保教费。

  (三)强化招生监管及时妥善处理问题。各区要高度重视幼儿园招生工作管理,将招生情况与幼儿园日常管理积分制、民办幼儿园年度检查、普惠性幼儿园管理、奖励资助及评优评先等工作相结合,对幼儿园招生中出现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要及时严肃处理。

  幼儿园提前录取或招收亲子班的,由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检讨并整改;幼儿园招生期间违规收取费用的,由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其退还相关费用,情节严重的,由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附件:1.深圳市幼儿园在园儿童基本信息采集表

  2.2018—2019学年深圳市幼儿园招生信息统计表

  深圳市教育局

  2018年3月14日

  (联系人:杜坚,电话:88125682)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