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看智慧家长如何教导孩子不爱上幼儿园 (2)

来源:幼教网 2018-04-23 15:04:42

说两句



  回到幼儿园,小朋友们刚好出来活动,同班的小朋友快乐的与楚楚打招呼,楚楚一边挥手一边向小伙伴们大嚷:“我明天带蛋糕给你们!”听了楚楚的话,妈妈更加坚定楚楚拒绝上幼儿园的原因。老师和同学们看见楚楚都非常热情的与楚楚打招呼,听完妈妈的描述,老师更是热情的邀请楚楚:“楚楚,我们马上要玩游戏了,快来吧!”妈妈也鼓励道:“楚楚,原来老师和同学这么欢迎你啊,赶紧进去,妈妈下午接你的时候带蛋糕给你和小朋友分好吗?”听完妈妈的话,楚楚开心的跑了进去。

  下午幼儿园放学时,妈妈准时接了楚楚,还带了一个大蛋糕,楚楚开心的与小朋友一起分享,第二天早上,楚楚很早就起床,吃好早餐,乖乖的去了幼儿园。

  家长要智慧的解决孩子不想上幼儿园的问题

  首先,态度一定要坚定。

  当孩子流露出不想上幼儿园的想法时,家长一定要态度温和的守住底线,对孩子的想法表示理解,同时温和的坚持。如果孩子大哭大闹,家长可以抱抱他,待他情绪稳定后,再问他:“我们今天带什么玩具去幼儿园呢?托马斯还是闪电麦昆?”只要家长心态平和,孩子哭闹一会之后,也会平静下来,乖乖的去上幼儿园。

  其次,家长一定要始终如一的让孩子坚持上幼儿园。

  除了节假日或生病等特殊情况,家长一定要坚持让孩子上幼儿园,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更不能随着孩子的性子。幼儿园看似无关紧要,却能培养孩子的责任意识,如果孩子表示不愿去幼儿园时,家长无条件的配合,寻找借口与理由帮孩子请假,孩子就会看到撒谎的好处,有样学样,千方百计找借口逃避去幼儿园。

  如果孩子是患上假日综合症而拒绝去上幼儿园,家长就要适当的注意,假日期间尽量保证孩子的作息与平时一致,不要让孩子暴饮暴食,改变孩子的生活习惯。

  如果孩子平常都很轻松的入园,某一天无论用什么方法孩子都拒绝去上幼儿园,家长一定要注意,一定是发生了一些特殊的事情,导致孩子心生抗拒。这样的情况下,家长一定要找到孩子不去的原因,可以想办法引导孩子说出来,或致电给老师看看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再适当的处理。曾经有家长自豪的告诉我:“叶老师,我家今天的说不想去幼儿园,我给了他一个大耳瓜子,你看,这不乖乖的来了吗?”对于这样使用暴力手段强迫孩子就范的行为我是坚决反对的。

  上幼儿园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孩子如果突然不去,一定是有事情发生,家长只有帮孩子打开心结,孩子才会放下,如果家长使用暴力强迫孩子,短时间内看是“卓有成效”,但对孩子的心灵健康确实不利的,也会让孩子更加讨厌幼儿园。

  总之,家长相信幼儿园,坚持孩子必须去幼儿园,把上幼儿园当成一件能认识更多朋友、学会有规律生活的快乐的事情,孩子才能坚持到底。

  有的家长觉得送孩子去上幼儿园,就是让孩子去吃苦受罪,这样的态度会加深孩子对幼儿园的抗拒感,孩子自己也会觉得上幼儿园是“吃苦”,自然不愿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