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看智慧家长如何教导孩子不爱上幼儿园

来源:幼教网 2018-04-23 15:04:42

说两句

  孩子不肯去幼儿园,有可能就会开始哭闹,甚至是撒谎。那么孩子到底是为什么不肯去幼儿园呢,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孩子不想去上幼儿园,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家长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幼儿园没有在家自由

  幼儿园虽然有很多小朋友,可以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玩耍,但幼儿园终究没有家里自由,小朋友要受到老师的约束,定时吃饭,按时睡觉,不能像在家里一样为所欲为,想干什么干什么。因此,即使每天放学时好好的,早上起床时,小朋友还是会对上幼儿园心生抗拒。

  2、假日综合症

  周末或长假过后,小朋友抗拒上幼儿园的情绪更加明显。好不容易到周末,家长就会由着孩子晚睡晚起,带孩子去做他喜欢的活动,孩子在幼儿园建立的生活秩序完全被打乱,这样的生活与上学时的情景形成强烈对比,孩子自然不想被约束。

  3、生病后找到拒绝上幼儿园的理由

  孩子一生病,家长就会尽量让孩子留在家里养病,孩子不仅可以不去幼儿园,还会得到全家人的悉心照料,有些心疼孩子的家长还会放弃平时的原则,满足孩子的一些无理要求。这样一来,孩子病好后,就会想方设法找借口拒绝上幼儿园。

  4、其他原因

  孩子答应其他小朋友的承诺没有完成、在幼儿园被老师批评等原因也会成为孩子上幼儿园的借口。

  案例

  早上,楚楚眼睛还没睁开,就嘟囔对妈妈说着:“我今天不要去幼儿园!”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会上演,妈妈早已司空见惯,但只要帮楚楚穿好衣服,他也会乖乖的出门。妈妈并未特别在意。果断的帮楚楚穿好衣服,吃过早餐,楚楚却无论如何不肯出门。妈妈好说歹说,楚楚都坚持着不要去上幼儿园。无奈之下,妈妈只能说:“楚楚,昨天我在楼下看到好多漂亮的红果子,我们去摘果子好吗?”

  好不容易把楚楚哄出门,楚楚一路走,一路坚持着说:“我今天不要去幼儿园。”妈妈也没有在意,总觉得到了幼儿园门口楚楚就会很自如的进去。就这样一路走到幼儿园门口,楚楚却无论如何不肯再往前走一步。这种情况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妈妈有些疑惑,妈妈本想强拉硬拽把楚楚给拖进去,但看着楚楚一副坚定的表情,妈妈决定问问清楚。

  “如果你告诉我不想去幼儿园的原因,妈妈听听看,如果确实合理那我们就不去幼儿园好吗?”妈妈说。

  可是楚楚却只是低垂着头,两手拽的紧紧的,一言不发。

  就这样,妈妈与楚楚在幼儿园门口磨蹭了20几分钟,楚楚还是坚持着不肯进去。妈妈决定带楚楚先去附近的儿童游乐场玩一会,待楚楚心情放松后再看看。

  在游乐场玩了一会,心情放松下来的楚楚对妈妈说:“妈妈,我明天带蛋糕去给小朋友可以吗?”

  敏锐的妈妈立刻判断这可能就是楚楚不去幼儿园的原因。妈妈问:“是不是今天没有带蛋糕,所以不想去幼儿园啊?”楚楚却沉默不回答。

  妈妈带着楚楚玩了一会,楚楚还是坚持着不要去幼儿园。看看时间,已经临近幼儿园做操的时间,妈妈说:“这样吧,我们回去看小朋友做操好吗?看完操,我们再考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