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北京海淀区3所公办幼儿园12月正式开园(2)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0-12-13 09:51:00

说两句

  城乡接合部推迟开园保证质量

  在美和园和富力桃园的社区论坛上,有关于幼儿园何时开园的讨论很早就开始了,很多家长都希望9月1日能开园。记者从两个园区了解到,由于开发商移交时已经到6月,园区硬件基础差,政府投入较大来装修,因此最终推迟到12月开园。

  据了解,今年富力桃园幼儿园开设小班3个,中班1个,分别招收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及2005年9月1日至2006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美和园幼儿园共招收4个班,包括一个中班,三个小班,7月招生登记,有200多个孩子报名,最终依据年龄招收了100余名。问及明年的招生计划,美和园幼儿园园长白春芝表示,招生人数主要依据教委给的教师编制数来定,园区的容量为12个班级,明年将在师资允许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地招生,以期为解决本地区入园难做出努力。

  城区仍有机会报名入园

  作为海淀区今年唯一一所在城区开办的公立幼儿园,颐慧佳园幼儿园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记者了解到,颐慧佳园是2006年建设的社区,周围交通不便,居民对于社区内建幼儿园呼声非常高,对公办园更是期待已久。

  颐慧佳园幼儿园孙园长告诉记者,该园在2010年5月成立,12月1日开园,建筑面积1850平米,规模为6个班,可容纳180名孩子。目前已招收一个小班(20个孩子),两个亲子班(50个孩子),目前报名还在进行中,孩子仍可陆续入园。孙园长表示,新建园的优势在于名额多,今年报名的适龄幼儿均已顺利入园。明年园区将根据社会需求,报名情况增加班级。名额有限的情况下,会优先考虑小区内的孩子,其次会优先海淀区户口的孩子。

  ■园长声音

  1.师资问题也须关注


  肖延红,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

  政府投入很大资金用于幼儿园的建设,但光有硬件还不够,师资问题也应该引起政府关心。现在幼师专业的大专、本科毕业生人数有限,人才的储备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此外,现在仍有很多幼师专业的大学生毕业后不愿意进幼儿园,更倾向于研究机构。对园区来说,只能通过观念、特色来吸引优秀人才加入。

  2.家长对“教学”要求过高

  白春芝,美和园幼儿园园长

  作为新建园园长,感受最深的是招生和入园过程,更多是对家长教育的过程。有的家长希望给孩子教很多东西,教英语、教数学等,我们需要告诉家长,我们要提供符合孩子年龄阶段的教育,遵循国家的规定。

  海淀区政府和教委把学前教育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在政府投入和发展规划上都有考虑,这几个地区孩子的入园难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家长声音

  学校非常漂亮,每个细节都花了很多心思,所有墙面的转角都打磨成圆的,做得特别到位。

  ———甜甜妈妈,富力桃园幼儿园小班家长

  这里饮食合理,环境很好。有公共阅读区域、运动器材、跑道,家长来得早,可以和孩子一起在园区里玩,书籍可以拿回家看。还经常组织亲子活动,很有意思。

  ——妞妞妈妈,北部新区幼儿园托班家长

  第一天伙食很差,两顿都是面条,也没肉,会一直这样吗?还有中班老师据说很粗心,给孩子穿衣戴帽都没弄好,希望老师改进。

  ——赵女士,富力桃园幼儿园小班家长

  希望能给孩子增加储物柜,给孩子放衣服和鞋子。

  ——张女士,北部新区幼儿园托班家长

  希望幼儿园能办点兴趣班,孩子能学到东西,我们也不用每天赶着接他。现在园区收费不高,即使兴趣班单独收费我们也承担得起。

  ——豆豆爸爸,颐慧佳园幼儿园小班家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