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北京海淀区3所公办幼儿园12月正式开园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0-12-13 09:51:00

说两句

  12月1日,海淀区公办幼儿园美和园幼儿园正式开园,80多名孩子成为园区的第一批“小主人”。同日,位于海淀区西三旗建材城环岛东的富力桃园幼儿园、位于八里庄地区的颐慧佳园幼儿园开园,加上此前开园的北部农村地区的苏家坨镇幼儿园、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海淀区今年新建的5所公办园均已投入使用。其中,美和园幼儿园是两限房小区配套园,苏家坨镇幼儿园是经济适用房小区配套园。这5所公办园可一次性解决1600余名儿童“入托难”的问题。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这五所新建园的入园人数已达到400多名。未来五年,海淀区教委还将在居民小区集中地段新建13所收费低、教育质量高的政府办幼儿园,预计至少可接收3000余名幼儿入园。

  五年内海淀将增13所公办幼儿园:

  北部农村地区,8所;

  西部四季青地区,2所;

  东部清河、西三旗地区,2所;

  南部八里庄地区,1所。

  ■聚焦

  地点: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


  配置9个班,已招4个班

上图: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色调温馨学具较全

  从北京市中心出发约两小时车程,经过较为偏僻的村落,到白家疃西口时,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崭新的社区。已经入住的北辰香麓小区内,最为醒目的是一座色彩鲜艳的三层建筑,这就是海淀山后地区的第一所幼儿园——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

  楼道内的展示栏张贴着孩子们的照片,以及“我幸福,我是第一批新生”的口号,一层和二层教室门口整齐悬挂着孩子们的小衣服,走廊里随处可见充满稚气的手工制作,几个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操场上游戏,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所新开办的幼儿园,而孩子们已经开始在这里正常地学习和生活。

  走进教学楼,一层最大的房间设置成了音乐教室,二层同样的位置是孩子们的阅览室,园区内二层的几个班级以及三层的活动室仍然空着。园长肖延红告诉记者,园区的配置为9个班级,今年招收了4个班,包括1个托班、2个小班和1个中班,目前共有80多个孩子在园,明年将根据园区师资、硬件配备情况,招收更多孩子入园。

  记者了解到,该园的20多位教师均为大专或本科学历,其中骨干教师来自六一幼儿园。“目前在职的教师均有工作经验,明年将考虑招收大学毕业生。”肖园长说。

  ■新园考察

  山后地区报名人数超过园区配置


  “从宝宝出生就开始为入园发愁,今年很幸运,正好赶上报这里的小班。”采访中,几位家长都为孩子能顺利进入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感到庆幸。

  园长肖延红告诉记者,由于历史原因,海淀区山后地区幼教资源一直匮乏,10月11日,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园,11月1日,苏家坨镇幼儿园开园。这两所公办园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山后地区适龄儿童的入园问题。

  记者从苏家坨镇幼儿园了解到,苏家坨地区原来在镇政府登记备案的幼儿园只有3所,除一所镇中心幼儿园规模相对较大、可接收上百名孩子外,其余全部为建在村民院落或闲置房屋中的托儿所。近两年外来流动人口子女不断增加,当地幼儿“入托难”问题日益凸显。今年苏家坨镇幼儿园开设了3个班,入园幼儿60名。据该园园长介绍,只要有苏家坨地区的户口,除孩子每天15元的伙食费外,每月每个孩子的保育费仅为230元。幼儿园最大可容纳8个班240名幼儿,今年登记报名的幼儿已经达到了250余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