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图书推荐 > 成长的烦恼 > 正文

成长的烦恼——孩子不好好吃饭

来源:新浪网 2009-07-19 18:29:06

说两句

  某天一上网,我赫然发现网友们的网名千奇百怪:“宝贝不好好吃饭怎么办?”“怎样让宝贝好好吃饭?”……竟然都与宝贝不好好吃饭有关。民以食为天。能吃是福。吃饭原本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情,什么时候变成了宝贝的负累?

  食物飞扬的日子

  对于刚刚学会走路的宝贝来说,吃饭无异于一场“战斗”。妈咪千万别期望宝贝一夜之间掌握吃饭的技巧,更不要为了让宝贝保持整洁而限制宝贝尝试自己吃饭。在宝贝学习吃饭的过程中,混乱是不可避免的。接受混乱,看淡混乱,通过改变环境来控制混乱,妈咪能做的就是这些。

  卡拉的武器

  令人亢奋的晚餐结束后,望着餐桌上那摊凌乱不堪的盘子、碟子,霍利筋疲力尽地倒在扶手椅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小狗史努比讨好地蹭了过来,抬起头望着霍利轻轻地吠叫几声。霍利甚至没有低头看看史努比,就习惯地将手伸出去抚摩它那光滑柔顺的毛皮。一种怪异的感觉通过霍利的指尖迅速传至霍利的大脑。霍利诧异地低下头来看着史努比。向来被霍利打理得很“绅士”的史努比此刻像刚刚从垃圾堆里挣扎出来,米饭、黄油、番茄酱布满全身,一副落魄的模样。

  这可太奇怪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霍利突然想起刚刚孩子们在餐桌上不同寻常的欢声笑语。莫非……

  “妈咪,刚才卡拉把饭菜抹在史努比身上了。”霍利正在胡思乱想推测刚才的混乱情形,3岁11个月的儿子雷欧跑了过来,只见他用手指着20个月的卡拉,一脸的乐不可支,“我们刚才都在笑她,她一直都在朝小狗身上抹东西。”稍远处的女儿卡拉的小手上红红绿绿,小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快乐神情,跌跌撞撞朝小狗追了过来。

  安的游戏

  帕森家18个月的小女孩安在吃饭时的滑稽动作总是逗得两个姐姐笑个不停。对于安来说,即便两个姐姐总在不停地取笑她,就餐对她来说依然是件十分快乐的事情。在安看来,就餐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它也是一类非常有趣的游戏。

  她的游戏总是花样翻新,让人哭笑不得。比如,有时候她会将吃完饭的小碗扣在头上当帽子戴;她的小手指上常常沾满了果酱,甚至有时候,她会将果酱涂抹在头发上,假装那就是洗发香波,揉得满头金发像一只刚刚遭遇浩劫的鸟窝。每当姐姐们嘲笑她的时候,小小的安毫不在意,她甚至会因为她发明的这些别出心裁的游戏而开心地笑得小嘴巴咧到耳朵根。

  每当这时候,帕森除了无可奈何地耸耸肩,似乎想不出行之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因此,每天的晚餐对帕森来说,那简直就是一场马拉松赛。要命的是,安对这一切毫不在意。对于安来说,她的时间真的是海了去了,即便她将一顿饭吃上一两个小时也还绰绰有余,因此她丝毫不理会爸爸妈妈惜时如金的苦心,依旧不折不扣慢慢腾腾地将吃饭的“游戏”进行到底。

  维克多的演技

  19个月的维克多是餐桌上的滑稽小演员。

  他那些夸张的动作总是令食物不时地在他眼前魔幻般地飞扬。他不时地拿起勺子叉子,又不时地放下勺子叉子,一副拿不定主意的模样。这些用来吃饭的家伙对他来说实在有些难以驾御,因此,更多的时候,维克多发现,勺子叉子简直就是个多余的东西,因此他常常情愿将勺子丢在一边,用胖乎乎的小手到盘子里抓取食物。毕竟这比用勺子叉子省事多了。

  维克多的演技非常出色,当然他的演出成效也十分可观。你看看,小维克多家的瓷砖地板上,甚至地板之间的微小缝隙里都塞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残渣,清洁工作当然就成了一件十分令人头痛的事情。为了打赢这场歼灭战,维克多的妈咪不得不在每次就餐时给维克多的高椅子下垫块大大的塑料桌布,以便接纳维克多那些可能给家居生活带来烦恼的就餐产物。

  ……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