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阳光体育活动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9-26 13:32:50

说两句

幼儿园阳光体育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我运动、我锻炼、我快乐”为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区教体局倡导的全区幼儿园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各班体育活动领域和管理。组织全园幼儿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和体育运动,依据各班年龄段开展幼儿喜欢的丰富多彩的户外体育活动,培养幼儿与幼儿之间良好的互动、互帮、互助学习与协助精神。挖掘每个孩子的运动特长,让幼儿对体育活动产生浓厚的兴趣,形成爱运动的好习惯。培养幼儿良好的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证幼儿每天不少于2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减少疾病,增强体质,有利于幼儿身体各个组织器官全面平衡协调的发展,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使全体教师感受到:拥有健康才能拥有明天,热爱锻炼就是热爱生命。

  二、工作重点与措施

  (一)加强领导注重投入


  结合幼儿园实际投资完善幼儿园体育器械,如:幼儿体操圈、体操垫、拱形门、跷跷板、皮球等,鼓励教师积极利用废旧物品自制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户外活动器械。开展民间传统性户外体育游戏,让幼儿体验人与人之间相互交往合作的重要和快乐。

  (二)加强体育锻炼确保幼儿安全

  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定期维护体育场地和体育器材,制定必要的安全措施,做好安全应急预案,避免和防范意外事故发生。体育活动要遵循教育性、科学性、趣味性、全面性原则,寓学于乐,寓练于乐。保证幼儿每天有足够适宜的体育活动时间,促进幼儿健康发展。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促进幼儿体能发展。

  1、充分选用晨间活动早操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做到动静交替,运动适宜,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活动场地设置多种多样体育活动器材,如:呼啦圈,沙包,皮球,跳绳,平衡木,拱形门、高跷等运动器材,让幼儿按自己的意愿选择自己喜爱的体育游戏活动,使幼儿走、跑、跳、钻、爬等基本动作,在不同程度上得到协调发展。

  2、教师要合理规范有秩序组织幼儿早操活动。早操音乐要欢快,节奏感强。教师口令要清晰,示范到位,幼儿动作熟练有节奏,精神饱满。小班、托班做模仿操,中大班做轻器械操或武术操。教师在早操前要做好场地的布置和运动器械和准备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随时提醒幼儿有秩序地取放运动器械。

  3、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体育游戏活动。根据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在不同年龄段班级开展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传统民间游戏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如:丢手绢、打沙包,踩高跷,跳皮筋,钻山洞,开火车,老鹰捉小鸡等传统民间游戏,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提高幼儿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以及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和主动、乐观、合作的态度。注重发展幼儿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特长,提高幼儿的操作及自控能力。

  4、定期邀请解放军战士来园以游戏的形式组织幼儿进行队列队形训练,学习简单的擒拿格斗技能,大班幼儿学习马步练习,正踢腿练习,马步出拳练习,弓步练习。培养幼儿抗干扰能力以及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平衡性。

  5、每周四下午全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民间传统性游戏活动,集体观摩讲评。

  6、春秋两季开展远足活动,促进幼儿体能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