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英语课件 > 正文

幼儿园英语课件:变脸

来源:幼教网 2018-09-25 14:52:51

说两句

  活动背景:

  1、在中班开学之初的教学活动中孩子们就初步接触到了我国的国粹--京剧,孩子们对京剧中的黄脸、白脸、黑脸、红脸、绿脸等有了一定的认知。为了引导孩子更深入的了解国粹、爱上国粹,体现国粹的博大精深,我专门给孩子找了一些京剧"变脸"的视频以及其他相关资料,这极大地激发了孩子的兴趣。

  2、综合我班幼儿特点,我将京剧中的"变脸"迁移到英语教学中,为孩子设计了这节英语活动--变脸。与之不同的是我将京剧中的不同脸谱转化为生活中常见的三种表情:笑、生气、伤心。在教学过程中,深入浅出的将以上三种表情的英语名称、有趣的游戏呈现给幼儿,使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所学的东西内化为自己的知识。

  教学目标:

  1、  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积极主动地参与英语活动,体验英语活动的乐趣。

  2、  学习单词Laugh笑、Cry哭、Angry生气的发音,能运用所学单词进行游戏。

  3、  尝试运用英语进行简单交往,初步萌发英语思维。

  教学重点:

  学习单词Laugh笑、Cry哭、Angry生气的正确发音,理解其意义。

  教学难点:

  能运用所学单词进行游戏。

  教学准备:

  1、  物质准备:小兔手偶一个 ,可以制作各种人物表情的图卡12份、黑板。

  2、  知识准备:幼儿已有一定英语交往经验,能完成基本的日常对话。

  教学过程:

  1、故事导入--《小兔子的一天》,教师一边讲解故事,一边做出三种夸张的表情:高兴、生气、伤心。

  2、请幼儿回答故事中小兔子都有那些表情,幼儿说出表情的名称,教师在黑板上一一将幼儿所说的表情画出来,并逐个说出该表情的英文名字。

  3、游戏环节:

  ①动作传真:将幼儿分成两组,教师给每一组排头的幼儿做一个表情动作,请幼儿依次传下去,看谁的表情最夸张,最准确。

  ②无声筒:将幼儿分成两组,教师给每一组排头的幼儿小声说一个单词,依次传下去,请最后一名幼儿将单词说出,并将单词用面部表情表现出来。

  ③Do  what  I  say:教师说出表情词语,幼儿说出与之对应的英文,并给出相应的表情。

  4、请幼儿欣赏教师利用表情图卡制作的表情小人,激发幼儿制作表情小人的兴趣,鼓励幼儿两人合作一边制作表情图卡,一边说出与之对应的英文单词。

  一人制作涂卡,另一名幼儿说出表情的英语;第二轮图卡制作过程中,两名幼儿角色互换,教师视情况分别指导。

  5、活动延伸:什么中还有那些表情,你可以用图卡制作出来吗?让孩子自己玩一玩,说一说。

  鼓励幼儿利用教师所提供的材料创新图卡拼搭,感受英语活动的乐趣,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

  课后反思:

  以兴趣为主体,以充满趣味性的游戏为载体是幼儿乐于学习英语的动力和源泉所在。所以在整个教学活动的设计过程中我遵守三个"动态"教学的原则,即趣味性原则、活动性原则、变化性原则。活泼、好动的年龄特征在中班幼儿身上表现的更为明显。他们学习的动力来源于有趣的教学内容和富有吸引力的活动形式,英语口语课的"动态"教学,目的就是要让幼儿在无任何心理压力的状态下轻松愉快地学习,并且能够享受英语活动带来的无限快乐。

  第一环节:故事导入。通过一则小故事将课程的主题展开,吸引幼儿的有意注意。通过回忆和再现,将本活动定在"变脸"即脸部表情这一主线上。

  第二环节:结合我园幼儿简笔画特长,请幼儿和老师一起完成三个表情的简笔速写,激发幼儿对表情图示的兴趣。在绘画的过程中,每完成一个粉笔表情画,就在下面写上与之相应的英文名称。

  第三环节:通过有趣的游戏环节引导幼儿有意识记各个表情的英文名称。幼儿分组进行合作与竞争相结合的游戏,在动静结合中记住以上英文名称。

  第四环节:在游戏过程中幼儿对游戏的规则还不是特别熟悉,需要教师协助他们进行小组分配或者简单的提示,才使得游戏顺利进行。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应增强幼儿游戏主体性、自主安排活动等方面的锻炼,鼓励幼儿更积极、主动地进行游戏,增加幼儿自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