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对待三岁逆反孩子的有效办法(3)

来源:幼教网 2018-09-25 13:23:21

说两句

  明白规则

  人活在社会上,必须按一定的规则和秩序生活,有些东西是必须要遵守的,做为成人,行为也必须合情合理合法,自由是有一定限制的。那么,孩子也有理由从小要明白这一点。孩子的叛逆行为来自于自我意识,自我意识强不是坏事,但要在合理的情况下才可以。

  现在独生子女当道,家里的人都围着孩子转,孩子懂事以后,常常会以自我为中心,任性蛮横,那么,在出现这种情况时,有时有必要采取强硬的态度,让孩子明白,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凡事都有一定前提的,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总有明白的那一天。

  比如有一次我带小容在超市,一会儿小容想出去玩摇摇车,超市有入口和出口,但小容非要从入口出去,解释了半天,不听,而且不让抱着走,没办法,我只好以身作则,不管小容,自己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小容以为我不要她,连喊带叫,急得她在原地大哭,我不为所动,仍然态度坚决,让小容快点跟上,直到出了超市口,小容才停止哭泣,这期间,我一直没抱她,任她哭闹。我要让她明白,她必须这样做,必须要服从一定的规则。

  经过这件事以后,再逛超市,小容就从来没有因入口和出口而发过脾气,因为她也看到,所有的人都在这样做。

  讲道理

  经常给孩子讲道理,父母都在做,我也是。但有一点,如果想要孩子听劝,一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二要在孩子面前有父母威信和尊严。对小容小韬来说,相同的话语,我说出来,比妈妈说出来,是有天壤之别的,虽然,妈妈和小容小韬非常亲,但妈妈“心太软”了,根本“镇”不住两人,而且妈妈有一个缺点,如果小容小韬一闹腾,常常会做出许多“空头许诺”,所以,妈妈的话对小容小韬有时自然没有诚信可言,不听她劝,也在情理之中了。

  孩子明白事理,随着年龄的长大,叛逆行为会越来越少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