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18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入学证明证件材料审核细则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2018-09-21 14:57:32

说两句

 2018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入学证明证件材料审核细则

  为全面贯彻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8〕5号),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京教基二〔2018〕8号),特制定本细则。

  一、领导机制

  成立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区教委为牵头单位,成员单位为区委宣传部、区监察委、区政府办公室、公安海淀分局、区维稳办、区信访办、区政府法制办、区人力社保局、区卫计委、区房管局、规划国土委海淀分局、区社会办、区农委、区流管办、工商海淀分局及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组成。领导小组下设联合审核工作小组,通过联合审核工作机制开展工作。

  二、联审机制

  建立联合审核工作机制,各部门依据部门职责和审核标准审核所需证明证件材料。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牵头成立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联合审核工作小组(以下简称联审工作小组),由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统筹,区教委、公安海淀分局、区房管局、规划国土委海淀分局、区卫计委、区人力社保局、工商海淀分局等单位抽调专人参与,对申请在海淀区就读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证明证件材料进行联合审核。

  联审工作小组的办公地点由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自行安排。

  三、审核职责

  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统筹审核工作。联审工作小组依据审核标准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联审。审核过程中的特殊问题由联审工作小组共同协商解决。

  (一)全家户口簿

  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统筹审核全家户口簿所有材料;公安海淀分局核实户口簿信息,必要时出具相关证明并盖章;区卫计委审核与儿童、少年相关的生育情况证明。

  (二)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公安海淀分局线上初审申请人及其配偶双方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信息。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现场核实网上登记信息与申请人实际提交材料信息的一致性。

  (三)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统筹审核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规划国土委海淀分局线上初审在本区购房的申请人提交的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信息,并核实在本区租房的申请人提交的房主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信息与网上登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信息的一致性;区房管局线上初审在本区购房的申请人提交的预售房合同信息,并核实在本区租房的申请人提交的房主预售房合同信息与网签信息的一致性及审核在我区租住公租房的申请人提交的公租房信息。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现场核实网上登记信息与申请人实际提交材料信息的一致性。

  (四)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区人力社保局线上初审申请人或其配偶的社保证明;工商海淀分局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提交的营业执照、法人代码证书等证件;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现场核实网上登记信息与申请人实际提交材料信息的一致性。

  (五)户籍所在地无人监护证明由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审核。

  (六)未就读过小学的超龄儿童由各学区先期审核其超龄材料,审核通过后,学区为其录入基本信息,再进行相关后续审核。

  四、审核流程

  (一)注册信息

  1.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在本市工作、在海淀区居住需要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入学服务平台),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