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环保教育论文 > 正文

外国父母如何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

来源:幼教网 2018-09-20 14:39:33

说两句

外国父母如何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

  日本:重视食育和亲近自然

  在日本,父母会给孩子自然有机的饮食和用品,让他们亲近自然、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在饮食方面,所有的糙米、青菜、水果都从附近不用农药的农家购买的,尽量少吃冷冻食品和进口食品。

  而在日本的幼儿园,通常有较好的自然环境,有浓郁的树阴,有的幼儿园就建在小树林中。日本幼儿园一般户外场地较大,有的虽不很宽敞,但利用充分,幼儿可以跑动、探究、玩耍。同时,日本幼儿园特别注重引导幼儿进行密切接触自然的游戏和在自然中进行的游戏。

  挪威:享受自然和阳光

  挪威的父母,鼓励孩子到户外玩,很少让孩子在室内玩耍,享受阳光,享受大自然。而无论是幼儿园,还是市区的街心公园,给孩子玩的地方,很少有人工设施,多是利用自然的素材,玩耍设备浑然天成。

  德国:让孩子到环境中感受自然

  在德国,户外玩具秋千、独木桥、摇马、跷跷板等都是原木做成的,木屑地、草地和沙地都是真实自然的。活动场地上放置了许多任由孩子们搬动的废旧材料和自然物,如旧轮胎、木板、梯子等。激发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而在幼儿园,园内有大片的活动场地,草坪、沙池、水沟以及花草树木,基本上都是原生态的,孩子们可以在自然中尽情嬉戏。

  适合你的家庭环保行动

  爱自然爱我们的地球,并不是一句口号,经常说给孩子听就好了,而是落实际行动中,现在,给送你一个家庭环保计划,各就各位,从现在开始带孩子做起!

  1-2岁的宝宝

  对“滴答”说不。每次洗完手要拧紧水龙头,告诉他,这样每个月节省的水就足够洗一次澡啦。

  随手关电源。每天带着他在屋子里“巡逻”一圈,把不用的电器都关掉,等他大一点,这项工作交给他来监督完成。

  “二手”纸再利用。一面有字的白纸,另一面也是可以继续使用的。旧报纸也能变废为宝。在家里跟孩子一起做手工,用二手纸进行创作,比如写大字、叠帽子、擦玻璃、制作纸盒子。

  玩具是可以修补的。旧的了用品和玩具不要扔掉,跟孩子一起动手来修理,或者想想怎样可以变废为宝。

  3-4岁的宝宝

  跟孩子讲述垃圾分类。什么样的可以回收再利用,而那些会进行特别处理。

  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减少尾气排放。鼓励清洁能源,多步行,少开车,而且也是给孩子的锻炼机会。

  和宝宝一起种菜、种树,制作堆肥。和宝宝一起种植会带来很多益处,从参与规划、种植,到最后的烹饪,让他了解食物从种子到盘子的完整过程。和孩子一起收集食物残渣制作堆肥,让他清楚自然界的循环是怎么回事。

  父母要多带孩子去体验。孩子对大自然充满好奇,对植物和动物怀着发自内心的同情,父母的作用是将宝宝的热情溶入到具体的行为中去,通过户外活动、一起管理花园、骑行等方式,激发他们热爱地球、保护地球的兴趣。

  出门时用水壶带水代替购买瓶装水,用可重复使用的包装袋装午餐,自带筷子而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参加小区内交换图书和二手玩具的活动等。

  孩子爱环保是发自内心的

  其实,没有人比孩子更加热爱我们的地球。孩子们真心的拥抱树木,他们关心那些最纯粹的东西:自然界的每一朵花、每一棵树、每一片草、每一个小动物。闻一朵花、爬一棵树,会让他们高兴地跳起来。他们不想做任何事去伤害大自然。如果他们知道成年人对地球做了什么,他们会很生气。

  作为父母,从小去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延续他们对大自然的美妙感觉,教给他们如何去保护地球,真的是很重要。父母对于环境的态度和行为会对宝宝产生很大的影响。也许你本来就已经是一个环保妈妈,但你会发现与宝宝一起走进环保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通过孩子的眼睛观察这个世界,你会发现世界充满了美丽、公平和各种可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