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常规培养论文 > 正文

如何教育孩子保持乐观的情绪

来源:幼教网 2018-09-18 15:49:46

说两句

如何教育孩子保持乐观的情绪

  人的情绪有很多中,积极的乐观的情绪能够使人变得积极向上,使人变得富有精神和朝气,而不良的情绪,比如沮丧、灰心、抑郁等会使人变得缺乏活力和创造力,严重的还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对于幼儿来说,孩子年龄小,情绪不稳定,而且幼儿的情绪容易受外界的影响,因此,我们在教育幼儿的时候,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引导孩子,让幼儿形成积极的情绪、情感,乐观、开朗的人格品质。教师要引导幼儿学会评判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情感,学会调控、转化自己的情绪和情感。

  一、教师用积极的心态去影响幼儿

  老师每天和孩子一起活动,老师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幼儿的情绪。如果老师从早上到放学始终能保持积极、快乐的心态,那么,幼儿也会同样地受到老师愉快情感的影响,变得和老师一样快乐。如果老师的情绪是焦虑和不稳定的,那么,幼儿也会变得烦躁不安,情绪不好,不良的情绪会影响到幼儿的活动和学习。

  二、引导幼儿学会调控、转化自己的情绪和情感

  老师如果发现幼儿情绪不好的时候,要客观分析幼儿产生不良情绪的原因,并积极为幼儿寻找转化情绪的对策与方法。比如:当幼儿紧张的时候,可以让幼儿进行深呼吸,从而放松自己的心情。当幼儿胆怯的时候,教师可以让幼儿想象自己是很勇敢的。当幼儿遇到害怕的事情或者是困难的时候,教师可以引导幼儿思考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克服困难。当幼儿伤心的时候,教师让幼儿想想开心的事情,想想事情可能会有的好的转机和变化。

  三、对失败说“没关系”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变得害怕失败,从而不敢再去尝试。所以,当幼儿失败的时候,教师要告诉幼儿:失败是很正常的,每个人都会遇到失败,但是,只要继续努力,不放弃、不后退,总会获得成功的一天。

  四、学会寻求帮助

  教师要教育幼儿:如果自己实在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时候,可以寻找别人的帮助,也许,别人会帮助你度过难关。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要懂得去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让别人快乐,也让自己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