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设计:小花籽寻找快乐

来源:幼教网 2018-09-18 15:19:15

说两句

小花籽寻找快乐


  背景分析:

  “快乐”是幼儿最常感受到的一种情绪体验,但快乐的涵义是广泛的。现在绝大多数幼儿都是独生子女,以自我为中心,缺乏一定的爱心,不懂得去关心别人。向幼儿进行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的情感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中班幼儿的生活经验逐渐丰富,这样能够使幼儿更加理解故事中描绘的事物,这为幼儿懂得故事中的道理做好铺垫,我们可以通过故事中生动、有趣的角色对话,使幼儿充分感受作品的思想感情,懂得快乐是付出,快乐是给予,帮助别人才是真正快乐的道理。对于中班的幼儿来说,他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词汇量,能听懂并理解一段话的意思,但部分幼儿不会与同伴交流,缺乏主动性,一些幼儿语言表达不完整,连贯性语言尚处在发展阶段。而在整篇故事中语言通俗易懂,情节简单,简单的句式正适合中班幼儿学习,通过新句式的学习及完整的语言表达可以促进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培养幼儿对文学作品的兴趣。

  活动目标:

  1.理解并欣赏作品,会运用作品中的语言连贯完整地回答问题。

  2.能大胆地用语言与别人交流。

  3.懂得为大家做事自己也会得到快乐的道理。

  活动准备:

  1.《小花籽找快乐》PPT﹔相关音乐;

  2.花籽、太阳、小鸟、蜜蜂、青蛙头饰若干;

  3.大河、草原、雪山、红花彩色图片若干。

  活动过程:

  一、情景导入,激发兴趣

  1.师:小朋友,你们好!我是储老师,我来和你们一起玩游戏,你们高兴吗?下面,请小朋友们闭上眼睛,3、2、1,巴啦啦变!

  师带花籽头饰:请小朋友睁开眼睛。

  师自我介绍:我是一颗小花籽,小朋友们都爱我。让我先来抱抱你,请你做我的好朋友。我是一颗小花籽,请你们做我的好朋友。

  【设计意图:游戏导入,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在活动一开始,老师变身成为“小花籽”,以儿歌的形式导入,吸引幼儿的注意力,把教学和游戏融为一体,拉近了和孩子们的距离,把孩子引入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体现教学生活化、游戏化、自然化的特点。】

  2.师:我是谁呀?

  幼:你是一颗小花籽。

  师:对,我是一颗小花籽,把我种在土里,能开出美丽的香香的花朵。今天,我悄悄地从妈妈的怀里蹦出来,要出去寻找快乐。小朋友,你们快乐吗?那谁来说一说,在生活中有哪些事会让你感到快乐呢?

  幼儿充分回答,教师及时鼓励、有针对性评价。

  【设计意图:尊重幼儿的已有经验,创设宽松的语言环境,给孩子提供一个与同伴交流的机会,让幼儿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联系自己的生活经验进行讲述。最初幼儿对快乐的理解是不同的,小朋友送我玩具,吃自己喜欢的食物等就感到快乐。这些快乐与故事中的快乐是不一样的,为幼儿原有经验的提升打下伏笔,也是思维活动的开始。教师不否定幼儿的想法,激发了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