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社会培养论文 > 正文

小朋友太自私怎么教导

来源:幼教网 2018-09-13 15:20:24

说两句

小朋友太自私怎么教导

  人的性格是多种多样的,有些小朋友特别大方,所以交起朋友来非常顺利。而有些小朋友就略有自私,只能从别人那里得到东西,从来自己的东西,都不会分享给其他的小朋友。

  那么遇到太自私的小朋友时,幼教要自私做呢?

  对于自私的孩子来讲,幼教必须学会拒绝。为什么?因为自私的孩子,总是不断地向幼教要这要那,如果你一直满足孩子的需要的话,孩子就会认为,你给他的这些东西是应该的,而其他的小朋友得不到也是应该的。所以,建议幼教在遇到自私的小朋友要东西时,你要适当地给予拒绝,让孩子也意识到,他这种无休止的索取并不是老师喜欢的,更不是其他小朋友喜欢的。

  或者你在自私的孩子有要求时,也要给予他一些言语的教育,告诉孩子,你如果是愿意和其他的小朋友分享你的玩具的话,老师就会把玩具给你。如果你一直不和其他的小朋友共享一个玩具的话,那老师就不准备把玩具给你。让孩子清楚地意识到,这些玩具是所有小朋友共享的,并不属于他个人。

  自私的小朋友还有一个毛病,那就是总是抢别的小朋友的东西,这个是非常明显的。所以,自私的小朋友交起朋友来十分困难,因为小朋友也不愿意和自私的小朋友玩耍。这种时候,适当的孤立自私的小朋友,也是有好处的。在玩游戏时,在有合作的活动时,孤立他,让他意识到他并不受其他的小朋友喜欢。

  在这种时刻,老师就要过来告诉孩子,你看,你不和其他的小朋友分享你的东西,小朋友都不愿意和你玩了。所以你一定要主动和其他小朋友分享,才能让其他的小朋友接受接纳你。这样,慢慢地自私的小朋友,就会主动拿出自己的东西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也会慢慢地意识到分享其实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