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根据自己宝宝的情况,找出最佳对策

来源:幼教网 2018-09-10 10:26:02

说两句

根据自己宝宝的情况,找出最佳对策

  活动量大的宝宝

  这类宝宝有旺盛的精力,总是跑来跑去的,尚未学会自我控制。在一个被限制的环境下,常常容易出问题。进入幼儿园后很可能会出现打人的情况。这种情况源于他的特质以及缺乏和同龄人相处的经验。

  适应对策这些宝宝可能需要很清楚地知道规则,这些规则要具体、及时。当你发现宝宝因为活动量大带来很多问题时,可以在每天进幼儿园前,针对他容易出现的状况进行特别提醒,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比如,不可以打人,但是可以和同学一起玩;老师在讲话时要专心听,但是自己玩的时候可以自由玩。带着这种新鲜的印象,这一天里宝宝不容易忘记。一旦学会新的技能后,孩子打人的行为就会慢慢减少。

  规律性低的宝宝

  这样的宝宝日常作息比较没有规律,每天肚子饿、想睡觉、想大便的时间都不一样。优点是比较有弹性,容易调整自己;困难是,当幼儿园要求一起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他没有办法配合。比如,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他肚子就是不饿;午休时间,他就是不想睡。

  适应对策给他适应的时间,但要求他在行为上配合。比如,不强求他午睡,他可以躺着,但不能发出声音,打扰到别人。吃饭时间不想吃,就少吃一点好了,但还是要跟着大家的作息流程走。内在的生理时钟是可以慢慢调整的,一段时间后,宝宝完全可以适应到幼儿园的规范里来。父母或老师不要给宝宝负面评价,比如,你怎么比人笨,别人会的你都不会……一路上受到这样批评的孩子,容易没自信。

  坚持度高的宝宝

  这类宝宝面对困难时不轻言放弃,这很好,但是如果你和他说不可以时,他也会很坚定地挑战你。坚持度高的宝宝入园时会哭很久,期待你把他带回家。

  适应对策对这类宝宝的行为,尽量不要直接说不可以,最好能和他说一说你反对的原因,如果你能说服他,他会非常坚持地执行你的规则。但是在你必须立界限的地方一定要坚持,不能因为他的坚持而放弃原则。坚持度高的宝宝有时比较害羞退缩,如果第一天就把他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他会很害怕,最好能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提早一点带他去看看幼儿园,慢慢熟悉环境。刚开始时只送半天,逐步渐进,这样他的适应过程才会比较顺畅。

  适应度高的宝宝

  适应性高的宝宝,会让父母在教养上感觉比较轻松,但他也容易把情绪压在心里。有时还会因为适应度高,而容易受到不良因素的影响,很快学会一些其他小朋友的坏习惯。

  适应对策对这类宝宝父母要仔细观察宝宝的情绪状态,如果宝宝见到新的东西很好奇,愿意去尝试,精神状态、睡眠和饮食都很好,那么不用担心,他并没有在压抑情绪,是真的适应很好。同时,要给宝宝树立正确观念,适度地隔离环境不良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