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刚入园的孩子如何防范感冒

来源:幼教网 2018-09-10 09:40:49

说两句

刚入园的孩子如何防范感冒

  据儿科门诊统计,肺热感冒是儿童常见感冒类型,占到呼吸科门诊量50%以上。肺热、咳嗽、痰多是肺热咳嗽的三大典型症状。在形成肺热阶段应该开始进行清肺、化痰的治疗。治疗药物如神苗牌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纯中药,适用于0岁以上儿童服用,清肺热、化痰、止咳,对肺热感冒体温升高阶段开始服用效果明显,并预防肺炎发生。也可用于肺热不清反复咳嗽的治疗。

  刚入园的孩子如何防范感冒

  有两方面原因造成孩子感冒:

  其一,夏秋季节交替,孩子体质较弱不能适应环境而出现感冒。

  其二,9月幼儿园开园、学校开学,孩子从家庭独立环境中进入群体生活环境,心理、生理上的不适导致免疫力下降,出现感冒,并呈现一定范围内的交叉感染,具有流行性,使患病人群骤然增多。

  专家建议,低龄儿童,特别刚上幼儿园和刚入学的孩子要在生活上注意以下几点:1.规律生活、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和休息时间。2.合理膳食,荤素搭配。3.保持愉悦的心情。4.注意环境卫生,开窗通风,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5.多喝水,规律排便。6.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更换衣物。

  秋季气候干燥,多数孩子感冒前会出现上火干咳、便秘等症状,这时您需要注意给孩子多喝水,食用清淡去火的食物,如:黄瓜、绿豆、豆腐、芹菜等。如出现面红目赤、咽喉肿痛、尿少、尿黄、便干、发热出汗等症状,中医上属于热症和火症的范畴。儿童纯阳体质,呼吸系统在受到风、寒、燥等外邪侵入后,会转化成肺热咳嗽,继而出现发热、出汗热不解,咽喉肿痛,脸蛋潮红,舌尖红和喘息等肺气不宣的症状,并伴有便秘现象。

  肺热得不到有效宣泄,病程会持续发展,热极伤津液,炼津液成痰,由肺热症转化为痰热壅肺症。继而出现痰多,咳黄痰,流浊涕、黄涕现象,引发咳嗽和喘息等反应。在疾病发展过程中,只要在出现肺热症状时,进行清肺热治疗,就能有效缓解病症,降低体温,并降低后续症状程度甚至康复;当形成痰热壅肺症时,除需要清热还需要祛痰、化痰治疗。痰液既是咳嗽疾病的病理产物,又是加重咳嗽疾病发展的病理因素,痰液不除,咳嗽不止。因此必须首先祛除痰液才能有效控制咳嗽。清肺热、化痰、止咳是治疗肺热咳嗽的三个重要环节,环环相扣,缺一不可,三效合一,才能快速,彻底地治疗肺热咳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