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来源:幼教网 2018-09-09 15:59:55

说两句

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在国外学习最大的感受了,人性化,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学习的环境也很轻松.学到东西也很实际,就拿这个专业来说,在中国学习的时候从来都理论知识,就算去见习也要让我们写上对课的评价,评价的内容无非是些理论的东西!

  而在这里,第三周开始就实践课,学校有个专门的教室布置成幼儿园教室的样子,有一批家长自愿把孩子送到这里供教学实践.在这种氛围里同学和老师一起实践和讨论,相应的设计活动也是由浅入深先从小组开始合作,然后再到个人设计活动.计划是要写,但没有在中国学习时那样只写书面的不讲实际.有了实践的经验再到设计活动.

  论到我设计树叶的贴画,中国化的思路让我复杂之复杂,丰富之丰富,恨不得把所有有心意的东西都容入到活动中.后来跟我的老师一起讨论这个活动的想法时,老师对我说:"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创造性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你给予的!"最后在超级简单的材料下,孩子的作品超级"难看!"

  但是老师对我说:"这就是孩子的创造"!家长看到后直夸孩子很棒,在那个时刻,我感受到了这才是真正的教育!

  国外的老师也能真正做到接受别人的意见,有次实践活动中,有个美术活动学画青蛙,但是他们没有教的成分,只是放了很多图片和欣赏的东西,让孩子自己去创造.我给老师提意见我说其实可以放副水塘背景,孩子画好的作品可以自己贴上去不是更有趣嘛,她接受了我的意见,第二次就改变了风格.但是想到了在中国任教时,老是去参观幼儿园吸取经验,盲目的吸取却没有本质的改变,天天围着面子转,今天获了几个奖了,最近开了几个课题了,最近有什么成果了,这是真正为孩子嘛?

  孩子需要的是真正的实际东西,花了大笔的钱在搞课题之上,为什么不花这些钱在孩子真正需要的东西上,说来可笑我们以前幼儿园里孩子每天画画都用短不拉及的蜡笔,每次想搞出点心意画来都不行,没材料!!!!!

  从来也不觉得说一定是国外的好,但是人家真的是在为孩子!!!真正的为孩子!!!而我们的幼儿园呢,为的是面子!!!为的是应付上级~!!!可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