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中日幼儿园完全不同的三点差异

来源:幼教网 2018-09-09 11:01:01

说两句

中日幼儿园完全不同的三点差异

  最近带小孩去参与小区旁边某双语幼儿园的Open日,问起收费情况实在吓了一跳。教师笑着讲:“每一年赞助费3W元,每一个月饭菜费1500元,其余也便是园服、课本费啥的,每一个月也便是几百元钱。”算下来,每一个月要5000元,一個一般上班族的月薪水,当实在是让腰包吃紧的人不可企及。

  我国的幼儿园这么,我们近邻日本却是完全不同。我的一名伙伴在日本当驻站记者,依照帐面上的薪水经济收入,在当地算是低经济收入,这倒让他捡了个便宜,政府照料低经济收入人群,小孩免费入幼儿园,亦能享受免费中饭。

  这就是我想讲的第一点差异,刚刚处理好温饱的我国贵族幼儿园接应不暇,公立幼儿园也经费攀升,可相比之下越发富有的日本,在孩子教育方面却越发重视公正平等,越发重视对弱势人群孩子的保卫。

  我曾经访问过东京旁边的“至诚学园”。幼儿园收留无家可归的幼儿,由政府出资读书,当中的一個黑人小女孩子激起我的兴致。教师解释讲,法律约定适龄幼儿要读书,没约定是哪国的幼儿,所以,他们一视同仁。

  这就是我想讲的第二点差异,对小孩的公平,不由于种族与皮肤颜色有所差异。然而我们的幼儿园,单单由于小孩是AsC就拒絕入园接受教育,逼得小孩的爸妈无奈之下向妇女联合会写信寻求帮助。这一种事在日本是不会发生的,由于他们不会在小孩入学以前查验是不是为AsC,我的伙伴在日本日常生活了十年,没听讲过由于乙型肝炎病毒随身带着就拒絕入学与工作的事。

  第一点差异,我亦能理解,由于贵族幼儿园总会有人上,怎么说也另外还有公立的幼儿园可供爸妈选取;第二点差异则让我难过,由于遗传来的、或许暗藏数10年不发作的病毒,一個正常的小孩就要自小容忍承受蔑视,这就是多大的不公,这会对他导致多大的歪曲?一個自幼便被社会丢弃的小孩,他会以怎么样的姿态报答社会?许多杯具是我们人为制造的。

  再讲第三点差异,这就是让我不管怎么样不可以接受,另一方面又没法变更的。

  一名伙伴常常给幼儿园教师送点礼品,每一次教师都平静、丝毫不客气地收下。礼尚往来,他的小孩也得到了些许照料。之后,她忙着工作,有1段時間没顾得上给教师送礼,某一日小孩放学以后非常委屈地对她讲:“母亲,教师此刻对我不好啦。她听了内心痛苦,立马买了礼品给教师送去,随之她的小孩得到了“更上1层楼”的待遇。

  与此构成明显对照的是,此外一名伙伴的小孩在日本上幼儿园,教师照料得关怀备至。他回首都时,同时给教师带了一点茶叶,可教师讲啥也不收,告知他,照料小孩是她的工作,情意领啦,礼品坚绝不可以收,态度之坚绝,叫我的伙伴感动异常。

  不送礼就无法得到正常的待遇,这对小孩一辈子的长大会留下一個明了的印记,他可能会记得这事,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使用“送礼学”把障碍打掉。而日本哩,教师的职业、敬业会给小孩建立一個较佳的榜样。楷模不是靠媒体报出来的,而是周围的人一点一点的琐事累积起来的,所谓言高为师、身正为范,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讲的均是相同的道理。你不可以白天教小孩背诵“要留正气满乾坤”,天黑时收下爸爸妈妈们送来的名烟名酒,言谈举止各异的师长,无法铸就言谈举止一致的幼儿。

  我始终觉得,国家与国家差异的根本在于人,人的差异根本在于教育,教育在孩子时期就出现的微小差异,会在将来无尽放大,像手电筒的光一样,照得愈远,散射愈大,影响面愈广。我们的教育革新,還是别经常归罪于机制啦,事实上,最根本的原因還是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