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美国早期教育的12个方面

来源:幼教网 2018-09-09 10:58:23

说两句

美国早期教育的12个方面

  美国幼儿教育协会(NAEYC)是美国幼儿教育的权威机构,为了指导教育者对婴幼儿实施正确的早期教育,他们制定了若干早期教育的指导原则。

  依照美国幼儿教育协会的定义,早期教育是指对0~8岁儿童实施的教育,在某些情况下,早期教育特指0~3岁儿童的教育或者学龄前儿童的教育。美国幼儿教育协会指出,儿童早期的生活经验不只对于儿童日后在学校里的学习生活有影响,而且对于他的整个一生都会发生影响。比如:当前的研究证明,早期教育对于大脑和认知发展有着短期或长期的影响。从婴儿期一直到10岁,脑细胞不只是形成了联结,而且在这段时期它们有着最大的适应性,可以通过积极的大脑刺激改变大脑的结构。同时在人生早期,对小朋友积极的养育过程,似乎不只是对于认知发展,而且对于健康的情绪发展和社会性能力都非常重要。此外,入学前的这段时间是发展基本的运动技能、语言技能以和其他终生受益技能的最佳时期。

  著名早教专家Barnett认为,儿童早期的护理和教育能够极大提高儿童日后在学校中的胜利机会,参与到高质量学前教育方案中的低收入家庭的儿童,留级、弃学、犯罪的可能性大为降低。不过,根据美国幼儿教育协会的研究标明,由于早期教育方案良莠不齐,美国只有15%的早期教育方案属于高质量的项目,而那些低质量的方案不只不能起到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目的,反而对他们的健康、平安、发展造成了威胁。处于这种方案下的婴幼儿占总数的30~40%。

  目前,全球幼儿教育界基本达成共识,在急剧变化的当今世界中,当小朋友长大成人后,他们需要具备以下能力:

  善于交流,尊重他人,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能力 ;

  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能力、判断力以和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

  有较强的接收信息的能力,包括口头语言和书面语言 ;

  能够灵活使用已经发展幼稚的复杂工具和技术,如 :计算机;

  当条件和要求发生变化时,能够继续学习新的方法、技能和知识。

  美国幼儿教育协会认为,在今后几十年中,很多人可能会需要比以前更多的读写和运算技能,这些技能是教育过程中的重要目标。在历史和地理的社会研究,音乐和视觉艺术,体育和健康这些学科中,儿童需要掌握大量的知识和能力,这些知识和能力能够在各种各样的学科中体现出来。除了要掌握大量的知识和能力之外,儿童还必需形成自信的态度和性格。他们需要理解要取得胜利必需付出努力。一个好的教育方案应该是能够提供一个平安和营养的环境,这样的环境能够促进每个小朋友的身体、社会、情感、审美、智力和语言的发展,同时也要适应不同家庭的个别需要。

  美国幼儿教育协会对于早期教育的内容特别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即社会、情感、审美、智力和语言发展。而许多家长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却往往将早期教育做单一的理解。比如:一些家长把早期教育看作是超前进行的学校教育,理解为是认字、背诗、阅读、学特长等智力开发活动。实际上,早期教育包括的范围非常广泛,这些内容大致为12个方面:

  1.大脑与五官刺激;

  2.身体素质与身体协调能力;

  3.情绪能力和心理健康;

  4.语言能力;

  5.良好个性与人格;

  6.良好生活习惯;

  7.社会性能力;

  8.求知欲开发与维护;

  9.知识积累与学习能力(读写算);

  10.审美趣味与能力;

  11.特殊才干发现;

  12.特殊技能培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