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不同阶段宝宝发脾气的原因

来源:幼教网 2018-09-06 14:36:55

说两句

不同阶段宝宝发脾气的原因

  宝宝发脾气妈妈该怎么办?事实上,不同年龄宝宝发脾气的原因是不同的。妈妈首先应该知道宝宝什么会发脾气,才能正确处理。另外,还可以及早预防宝宝发脾气。

  宝宝为什么会发脾气

  1.父母放纵的结果

  现在许多家庭是一家一个宝,孩子是家中的小皇帝或小公主。所以造成了只要是宝宝要求的,父母往往会尽量去满足的局面。正是家长的这种放纵,孩子养成了任性的毛病。假使某次孩子的需求没被满足,他就会不高兴地发脾气。这时家长如果只一味地妥协,孩子尝到发脾气的甜头,以后遇到相同情况就会用发脾气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2.缺乏安全感

  人除了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外,还有对于安全的需求。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如果被家长忽视了,这会让他们很没有安全感,他们会不安甚至感到恐惧,他们忍不住发脾气以此来发泄心中的负面情绪。

  3.被挫折所困

  宝宝有着天生的求知欲,从出生就开始不断地学习。这一过程中宝宝难免会出错,他们也会感到焦虑、羞辱,积聚到一定程度就以愤怒的形式爆发出来。

  4.没得到应有的尊重

  宝宝慢慢长大了,凡事逐渐有了自己的小想法,他们喜欢去表达这些想法。家长如果在孩子讲述时没有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这可是会让他们很火大的。

  5.身体不适的另一种表达

  孩子年龄还小,有时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身体的不舒适,也许有时他们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生病了。这时他们往往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而是直接用发脾气来表达。

  6.父母错误的示范

  宝宝可是很有求知欲的,他们从模仿开始学习,由身边的一切学起。孩子人生的第一个老师就是父母,所以他们喜欢先模仿父母的言行举止。如果说家长是火爆脾气,经常在孩子的面前动怒发火,孩子也会跟着学起来。

  7.不合理的饮食结构

  据相关研究发现,坏脾气是吃出来的。如果孩子偏食,比如特别喜欢甜食、肉类,他们体内会积蓄过多的酸类代谢物,血液中的茶酚胺也会升高。这些改变会影响孩子的情绪,会使孩子脾气暴躁、不稳定。

  8.先天气质的影响

  宝宝先天气质不同,行为反应方式也不一样,主要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其中有一种胆汁质气质,它的典型特点是情感外?、脾气暴躁。

  宝宝发脾气的表现

  有些宝宝人小脾气可不小,发起火来不依不饶,弄得家长很头大。

  1.常见的表现是哭闹不休,或许还伴随尖叫,在房间里上蹿下跳。家长怎么劝都不停下来,如果不答应其要求可能闹得越凶。

  2.有的宝宝边哭边动手摔东西,看到旁边的东西不管不顾直接拿起来就摔,因此造成不少损失。家长如果没注意保护好宝宝,很可能宝宝还会受伤。

  3.部分宝宝喜欢用武力来发泄情绪,发起脾气来喜欢动手打人。他们会打身边的人,被阻止后可能打自己,家长看到这样的情景很是心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