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母鸡妈妈和两个蛋》

来源:幼教网 2018-09-05 16:13:52

说两句

母鸡妈妈和两个蛋

  导读:"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所谓"视听讲做结合的方法","视"就是引导(幼儿去看、去观察课件中的内容;"听"就是倾听教师的语言启发、引导、暗示和示范;"讲"就是幼儿的讲,满足幼儿想说的愿望:"做"就是让幼儿表演故事中母鸡和小鸡们的语言,满足幼儿乐于表现的愿望。

  一、教材分析:

  (一)教材的地位和作用:

  唤起幼儿对母亲爱的情感,使幼儿感受到亲情是多么美好<<母鸡太太和两个蛋>>幼儿园语言教案的内容,是一篇优秀的文学作品,故事中讲述了母鸡太太为了孩子出生辛苦孵蛋,及小鸡知道妈妈的辛苦在蛋壳谈论怎样回报妈妈,唤起幼儿对母亲爱的情感,使幼儿感受到亲情是多么美好这个故事,语言精练优美,抓住妈妈爱孩子,孩子爱妈妈这一关在键点,根据《纲要》精神和孩子已有的能力实际、知识水平及教材要求,我确定了本课的教学目标、重点、难点。

  (二)活动目标1、情感目标:在感知和理解故事的过程中,体验妈妈爱孩子,孩子爱妈妈的情感2、能力目标:要求幼儿能简单地表演故事中的对话语言.

  3、知识目标:鼓励幼儿大胆地运用已有生活经验理解和回答问题.

  (三)活动重点、难点俗话说"提领而顿,百毛皆顺",重点、难点的确定非常重要。由于小班孩子以具体形象思维能力为主,故事教学的特点所以我把引导幼儿用较清楚的语言表达自己应该怎样爱自己的妈妈,鼓励幼儿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本课的重点。由于小班孩子以具体形象思维能力为主,所以我确定本课的难点是:要求幼儿能简单地学习故事中小母鸡和小公鸡的对话语言.

  二、教法和学法:

  (一)教法为了有效地掌握重点、突破难点,我采用的是一种视听讲做结合的方法.

  "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所谓"视听讲做结合的方法","视"就是引导(幼儿去看、去观察课件中的内容;"听"就是倾听教师的语言启发、引导、暗示和示范;"讲"就是幼儿的讲,满足幼儿想说的愿望:"做"就是让幼儿表演故事中母鸡和小鸡们的语言,满足幼儿乐于表现的愿望。这个方法能充分调动幼儿的各种感官,让幼儿处与一中积极的学习状态当中。

  (二)学法主要采用了"讨论交流法"、"兴趣导学法"、"综合活动法"等"语言是在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所以幼儿语言的发展在于使每一个孩子都有"说"的机会,所以引导幼儿采用了"讨论交流"的学习方法、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吸引幼儿在体验的过程中主动建构知识体系,所以还引导幼儿采用了"兴趣导学法",吸引幼儿积极主动地进行探究学习,让幼儿在学习过程中"全体活动--全面活动--全程活动--主动活动",提高学习的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