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语言表达 > 正文

宝宝语言开发注意3项

来源:幼教网 2018-09-05 11:33:47

说两句

宝宝语言开发注意3项

  哭喊是每个宝宝出生就会的,宝宝成长到一定阶段,就会自然地学说话,最懵懂的叫出爸爸妈妈的语音,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听觉中枢与发音中枢间建立直接联系时,小宝宝就会学会发出有自己意思的语音,原来发出的爸爸、妈妈的语音可以对应到爸爸和妈妈。

  在教宝宝讲话的时候最好用实物,这样可以加深宝宝的记忆,比如可以指着爸爸或妈妈教他说爸爸或妈妈,而且要多提问,比如在教过爸爸这个词之后可以指着爸爸问宝宝:“这是谁呀?”因为提问可以刺激宝宝的大脑,让语言功能尽早发育。而在一定程度上,孩子说话容易受环境、心理等影响,平时要多给宝宝训练。有些注意事项是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注意的!

  一、父母态度要温和

  家长要通过自己的语言、表情、动作把爱传递给孩子,使孩子产生积极的情绪,感到周围温暖、安全,孩子才会主动适应并探索外界环境,以发展自己的智能。避免打骂这种粗暴的教育方式,当宝宝会说第一句话时,爸爸妈妈别忘了一定要抱抱和亲亲来鼓励宝宝,3岁以内是口头语言发展的关键期,一旦错过,语言将很难重新获得及完善。

  二、父母要有耐心

  教宝宝叫爸爸妈妈,要在语言训练中,要有足够的耐心、信心与恒心,相信孩子一定能够获得良好的语言能力,要注意避免急躁情绪,也不能迁就、放任孩子,致使孩子失去最佳教育时期而不能形成某种学习习惯,这对孩子未来是一个十分遗憾的事情。

  三、要应用合适的养育方式

  孩子也是有思维、有情感、可受教育的人,爸爸妈妈要像对待懂事的大孩子一样,每天与其对话、交流,并选择短小压韵的儿歌或故事念给孩子听,同时多认识周围的事物,接触周围的人,让孩子多和同龄的小朋友接触,家长要多和孩子聊天,多沟通,经常和孩子谈一些他感兴趣的话题,这样孩子就会乐于去说话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