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语言表达 > 正文

抓住语言敏感期 4招教宝宝早开口多说话

来源:幼教网 2018-09-05 11:03:37

说两句

抓住语言敏感期 4招教宝宝早开口多说话

  会说话对于宝宝来说可是天大的事情哦,这意味着小家伙终于能够表达自己了。宝宝什么时候能开口说话,是每个妈妈都很关心的问题。别人家同龄的宝宝都已经会说很多话啦,为啥我的宝贝还不开口呢?小孩说话晚是不是和智力发育有关呢?我的宝贝是比较笨吗?因为宝宝说话晚,身为妈妈的你是否操尽了心?其实,每个孩子说话时间的早晚情况都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论。0-3岁是宝宝语言发育的黄金时期,在这段时期里,家长正确的引导尤其关键。妈妈可以多和宝宝交流,引导宝宝来说话,但千万不可操之过急哦!

  说话早的宝宝更聪明?

  关于孩子说话早与晚的话题,大家说法不一,有的说早说话孩子聪明,有的说晚说话的孩子“大器晚成”也不会差。有很多传闻,孩子说话早或者说话晚,跟宝宝的智商有关系,也就是说能够判断宝宝是否聪明,这是真的吗?研究表明,孩子说话早肯定是好的,说话早代表宝宝语言功能发育的比较早,也比较突出,这样的孩子在以后很可能是口齿清晰、表达伶俐。但这样的宝宝就一定是智商高,这种说法有点太绝对了,没有必然的联系。

  宝宝什么时候开口说话算正常?

  父母们有没有发现,每家的孩子都不一样,有的开口说话早,会唱儿歌,有问有答,招人喜欢,这些伶牙俐齿的孩子就是语言智能发展的比较好的典型。相反,有的宝宝说话迟,两岁了不会喊妈妈,眼看就要上幼儿园了还说不清楚一句完整的话,也不与人打招呼,不问也不答。很多爸爸妈妈都想知道,宝宝到底什么时候能说话,什么时候说话算是正常的?

  宝宝1-3个月:这个阶段,宝宝不管发出什么声音,都是无意识的、短暂的,如会哭、突然叫一声、偶尔发笑。

  宝宝3-6个月:宝宝这个时候已经有点意识了,大人逗宝宝的时候,已经可以回应啦,会说:哦、啊、咦……

  宝宝6-9个月:注意,说话早的宝宝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叫爸爸妈妈了,但不受大人控制。大人说什么话,孩子会模仿了。

  宝宝9-12个月:这个时候,孩子已经能够准确叫“妈妈、爸爸”,能够模仿大人的一个字,说出一些很清晰的词,会跟爸爸妈妈互动了,如大人说:肉肉,孩子也会说:肉肉。

  宝宝12-18个月:这个阶段,宝宝可以回答爸爸妈妈的提问了,能够回答简单的内容,这个时候宝宝已经很聪明啦!

  但是,语言发育有很大的个体差异,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发育节奏。有的宝宝可能开口走一点,有的宝宝开口稍晚,这都是正常的。不过如果宝宝的发育情况严重落后,比如12个月的时候,还没达到表中6个月的宝宝应该达到的水平,妈妈就要当心了。最好带宝宝去医院做个详细的体检,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贵人语迟”的说法而延误了治疗时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