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了解宝宝性格从他的脸型来判断

来源:幼教网 2018-08-31 15:31:33

说两句

了解宝宝性格从他的脸型来判断

  父母对于自己孩子的模样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了。孩子的眼睛、鼻子、眉毛在家长的眼里都是那么的完美和栩栩如生。其实,孩子的脸型往往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先天的脸型随着后天的生活状态、社会环境、个人经历的不同,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教育心理学家通过大量的统计资料研究发现,孩子的脸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某些性格。

  圆脸

  大家常将拥有小圆脸儿的孩子叫“小胖墩儿”,他们模样可爱。这种脸,肌肉厚实而浑圆,而这种孩子好相处,待人亲切,与人交往的能力较强。这种脸型的孩子总是很乐观,准确地说,他们看起来就是一副乐天派的样子,这是都是拜圆脸所赐,再配上笑容,简直什么都打不垮他们的感觉。这类孩子对周围环境感到安然惬意,所以永远是和气、有趣、可亲的。

  教育学家建议,如果您的孩子是圆脸类型的,那么在与他们交流时,最应该注意的就是要成为他们的忠实听众,因为乐观的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忧郁,乐于把所见所闻所想都向父母说。当然,并不是说圆脸型的孩子当中没有忧郁派,家长要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来教育他们。

  瓜子型脸

  这种脸型多见于女孩儿,是秀气的代名词,最著名的瓜子脸属于《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拥有这种脸型的女孩子,通常具有犹豫的气质,平时不太爱与别人说话,但和熟悉的人往往会打开心扉,如果父母可以用正确的方式培养与她们的感情,那么她们也将与父母无话不谈。如果父母从小就用苛刻的态度要求她们,那么长大后,这类孩子也会变得十分苛刻,甚至刻薄。

  此外,这种脸形的孩子有着很好的顺应性,富有理性,是个理性主义者。

  特别要强调的一点是,这种孩子自尊心很强,如果被伤到自尊,不管程度轻重,他们都会倍受打击,并且对伤害他们的人心存仇恨,所以这类孩子的家长要注意:无论怎么生气,也不要说伤害孩子自尊心的话语。否则,孩子很伤心,后果很严重。

  倒三角脸

  这种脸型的轮廓是,额头宽,脸形随着往下巴的方向慢慢变窄,形成倒三角型的脸孔。

  有这种脸形的孩子和他的身体有关,他们的身体多半也是细瘦、娇小的体形。他们做事多半一丝不苟,有的孩子可能还会有洁癖。他们有很强的虚荣心,喜欢受人瞩目,同时也很关心引人注目的事物;性情中有优柔寡断的一面,还有细腻而浪漫的一面,大多数会带有难以接近的气质,因而使人感觉难以相处。

  “国”字脸

  这种脸形方正,宽大的下巴和发达的脸颊骨是这种脸形的主要特征。

  这种孩子对任何事物都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意志力坚强,即使碰到很大的困难也能很振作。他们性格外向,富有行动力,正义感强烈,不喜欢迁就,决不委屈自己,因此缺乏一定的通融性;对于已经决定的事情会坚持到底,异常执着,容易与人有冲突,不过很讲义气,有人相求可以鼎力相助。

  细长型脸

  脸形长,下巴呈四角型,而鼻子和口就显得小,这种孩子对细微琐事考虑得比较周到,对研究有一定的热忱,擅长与人交流,如果有一技之长,那将是他最好的职业。对人谦恭、周到、有礼貌,乍看起来通情达理,其实很难表达清楚自己的心意,因此在与人交往时会造成些麻烦。

  作为读懂孩子的基础,家长首先要仔细观察孩子的面部表情,即孩子的五官,它们都在无形中传递着孩子不计其数复杂而又微妙的信息,可以真实、准确地反映出孩子的气质、情绪、性格、态度等等。如果你是一个心思细腻、观察力强的家长,那么与孩子说话前,迅速收集信息、综合做出判断、洞察孩子内心,一分钟足够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