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家长调整自己的性格 给孩子健康的人生财富

来源:幼教网 2018-08-31 15:22:55

说两句

家长调整自己的性格 给孩子健康的人生财富

  太多的家长都在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排名和老师授课水平的好与不好,几乎没有家长高度重视孩子的性格和行为特征。

  如果孩子没有健全的人格,没有热爱关心自己父母、老师和同学的善良之心、没有面对误会或者不理解的宽容大度胸怀,就算是个学霸,只要出现令他不舒服的事情,内在不满的过度爆发只是时间的问题,直接对社会和双方的家庭产生永远不能抹去的严重伤害。

  孩子性格强势、霸道的对立面是很多孩子懦弱的、畏畏缩缩的性格和行为。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环境,父母的性格和感情决定了家庭是否幸福,其中直接的受益者或者受害者就是孩子。

  1、掌控强势型的家长

  掌控强势型的家长特色是自我感觉很有权威感和不安全感。有权威感是在外面可能是个小领导,或者更牛气的是公司董事长,在外面吆五喝六惯了,使唤下属令自己很有地位和身份,充分享受自我感觉良好。

  回到家里,忘记自己是家里的一个成员,家里是谈感情、回归爱的温暖怀抱,仍然把外面的领导作风带回家,把伴侣和孩子当成下属对待。这类人看似表面的强势,内在人性深处有极强的不安全感,将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的决定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才让自己有一种安全保障感。

  掌控强势型的家长对待孩子更是霸气外?,很多人会把伴侣和孩子当成自己的私有财产,特别是孩子,觉得是自己生下来的,对孩子的一切有权利支配,容不得孩子有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孩子在10 岁以内,对父母的依赖是非常强烈的,因为这个时间的孩子太小,没有父母根本活不下去。

  掌控强势型的家长非常喜欢给孩子做主,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几乎听不进去任何人的建议和呼声,我行我素,不会在意他人的观点,最关心的是对方听不听他的话,只要听话,一切好说。

  人天生都有依赖感,特别是孩子,当有人为自己做主,不用动脑筋,这是多么舒服的事情,时间长了,孩子越来越不能够自己思考问题,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找爸爸妈妈解决,掌控强势型的家长非常乐意让孩子依赖他们,越发觉得孩子是离不开他们,令他们极有成绩感。

  掌控强势型的父母对孩子的方式都比较粗3和硬气,容不得孩子辩解或者自己做主,常常会训斥孩子的各个不是,搞得孩子怎么做都是不对,永远都是做的不对、说的不好,让孩子从内到外没有自信心,这样的孩子怎么可能不懦弱?

  2、凡事大包大揽的家长

  另外一类家长,和掌控强势型家长不一样,他们的性格没有那么霸气和不讲理。他们就像孩子的老黄牛,睁开眼就是孩子的一切,天天都是围绕着孩子转。大包大揽的家长,永远把孩子当成宠物,唯恐少吃一口饭就会饿着;担心少喝一口水就会上火;忧虑孩子为什么不时时刻刻在自己的身边。

  他们扛着伟大爱的旗帜,看似表面对孩子细致入微的关心和照顾,实则把孩子当成永远长不大的私有财产,更重要的是从来没有想过孩子未来的人生是什么样的。

  大包大揽的家长,只看着眼前的孩子幸福和快乐,孩子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只要他们能够做到的,都愿意替孩子去做,唯恐孩子受委屈、受累、受苦,一切都想代劳,孩子自然能不动就不动,越来越懒。这类父母唯恐孩子受一点委屈,只要孩子在学校或者有任何的不舒服,家长都要找老师的不是、找同学伦理,一次、二次……老师和同学都离孩子敬而远之,唯恐躲之不及,惹祸上身。孩子在学校要么受到孤立无助的待遇,要么有孩子联合起来欺负他,父母能过管多少次。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一方面对父母越来越依赖,能靠着家长的就不努力,能力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另一父母,孩子也会明白,很多事情父母是帮不了他,而孩子无力面对和解决遇到的困难,只能唯唯诺诺、心惊胆战期望不要事情找他,越不想找事,越有人或者事情找到他,只能令孩子更加胆小如鼠。

  有句说:性格决定命运。其实,孩子的命运很大程度上被控制在家长手中,特别是父母的性格对孩子有着一生长久的影响,决定了孩子成长和幸福。

  父母的良好性格和亲密的夫妻关系,是孩子成长发育的沃土,期待家长们高度重视和调整自己的性格,给到孩子真正健康快乐的人生财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