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怎样从小培养孩子的坚强性格呢

来源:幼教网 2018-08-31 15:21:11

说两句

怎样从小培养孩子的坚强性格呢

  首先,应该让孩子不要事事依赖大人,自己的事自己做。如果父母过度娇惯使快上小学的孩子还要依赖爸爸妈妈,穿衣,洗脸,那么很难以想象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怎能坚持不懈的为完成一项事业而不断的努力呢?长期依赖会滋生懒惰使人产生精神松懈,不愿独立思考容易被他人左右等性格弱点。所以父母应该明白,让孩子从小事事依赖父母,并不是在帮助孩子,而是在害他。

  其次,给孩子提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要求,比如让孩子摔了跤不哭,利用孩子的好奇心理。冷静地鼓励孩子,可以对孩子说“宝宝真勇敢”。孩子往往真的咬咬牙,不哭了。这时候,父母应及时给予鼓励。

  当然,父母同时也应该注意孩子是否受了伤,以免万一受伤耽误治疗。还有就是有的孩子不愿去幼儿园,每次送她去都要好淘大哭。这个时候,父母要告诉宝宝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都喜欢她,他们非常爱她。这样耐心引导,并不断选择具体可行的要求进行培养,特别是给孩子讲“英雄”的故事。在孩子心中树立一位坚强勇敢的偶像,坚强的性格就会自然而然的形成。

  我们如此强调坚强性格对孩子成长的必要性,并非毫无根据。许多具体事例都证明,当一个复杂的问题摆在人们面前时,需要人们明确而及时的做出决定。

  如果是个坚强性格的人,往往能够冷静的分析问题,设法排除各种不利因素,做到当机立断。而性格软弱的人就不同了,他们往往犹豫不决,以致错失良机。由此可见,培养坚强性格对孩子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