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景山学校 > 正文

制作环保酵素 成为环保达人

来源:景山学校官网 作者:家长帮整理 2018-08-23 10:55:33

说两句

  你听说过环保酵素吗?你知道环保酵素的作用吗?你知道环保酵素的强大功能吗?加入学生们的“环保创意行动”,你就能学会制作环保酵素,成为环保达人。

  2018年7月6日上午,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二年级全体师生在三层报告厅迎来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学习制作环保酵素,成为环保达人”。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北京城市管理委员会赵岩老师围绕“环保”主题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赵岩老师是中华环保基金会志愿者,目前负责石景山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任宣传小队队长。也是景山远洋分校“垃圾分类校外辅导员”。

  活动伊始,赵岩老师向同学们提问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两年来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运用情况。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听了他们的回答,老师鼓励孩子们从爱护身边环境做起,把小小善举变为生活习惯,学会正确的垃圾分类,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为环境整洁做出贡献。

  随后,赵岩老师带来有趣的新妙招“环保酵素”,一张张神奇的图片、一个个鲜艳的实物展示,一下子把学生们的目光吸引住了,大家忍不住惊呼:“太神奇啦!”

  通过老师的介绍,学生们知道了酵素的成分和用途:用新鲜的果皮和不要的菜叶,就能制作健康又环保的环保酵素!它还是天然清洁剂、护肤品和汽车保养剂,还能做有机肥料、下水道净化剂、天然除虫剂等。酵素在发酵过程中还会释放臭氧(O3),能减少空气中二氧化碳及浓缩云层中的重金属,抑制温室效应。

  讲解之余,老师还现场介绍了制作酵素的方法,感兴趣的学生纷纷上台体会,看到跃跃欲试的学生们,老师也非常高兴。

  从生活点滴入手,减少垃圾丢弃量,保护我们的校园、家庭、社区和城市环境,用自然的方法保护家人健康。让孩子们学会做一名合格的地球居民,从小建立环保生活理念,成为小小环保达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