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三小 > 正文

正路上出发 共推学校绿色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关村三小官网 作者:家长帮整理 2018-08-22 15:16:57

说两句

  8月24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作为本届首次会议,全体教职工代表本着“出发就在正路上”的理念,凝聚众智、积极为 “大家三小”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争当现代学校管理的加油站与防火墙。校长刘可钦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石磊主持会议,81名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在石书记的带领下,会议正式宣读本届正式代表与列席代表名单,讨论并通过会议议程、主席团名单,并通过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会上,刘校长做了题为《现代学校管理的加油站和防火墙》的发言。她指出,出发就走在正道上,方向对了,路就不怕远。过去五年的时间里,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学校管理发展建设起到了重要贡献与推动作用。她从共同管理精神、共同行为准则,逐步建立现代学校管理机制和运行流程,构建学校绿色的持续发展的互联互通的高速网络等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参会代表回顾我校过去五年发生的重要事件,并讲解现代学校管理的关键性与重要意义。

  她表示,每年的教代会都发挥着现代学校管理发展加油站和防火墙的作用,希望每名代表都要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都能具有校长思维,跳出教师角色,具有全局观、历史观和全局思维,站在更高的格局与视野,不断地拓展学校发展水平。她期望本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划好底线、红线,抬高天花板,将个人智慧调到最佳频道,认真负责地讨论、研究学校每一件提案与相关事宜,共同推动“大家三小”又快又好地发展。

  石书记为全体代表做了《我的工会、我的家——“大家三小”和谐之家》主题发言。他总结过去五年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可值得借鉴的经验方法。他表示,在教代会的推动与引领下,学校管理制度得到不断完善与提升,尤其是矩阵结构与矩阵决策,缩短了管理链条,有规划、透明化的管理制度加速了学校管理发展与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每年教师代表也在发生巨大变化,提案从关注个人利益到关注学校发展,参会代表的思想境界、视野更加高远,能从学校、学生角度出发,有序推动学校教育发展。会上,石书记与第六届经审委员会主任吕钟葵老师介绍了上届工作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

  在议题讨论环节中,课程部陈俊荣主任现场解读《中关村第三小学课堂约定》和《项目学习支持与管理流程手册》,希望为大雁期待积极行为提供可测量、可操作性的清晰条例,为老师们开展项目学习提供资源库与具体操作的良好建议。与会代表们经过研究与探讨后,提出想法与改进建议,其中包括:将《课堂约定》细化为学生版与教师版,希望进一步对《约定》中不同年龄段的规则进行细化,以绘本的形式出版一份宣传积极行为手势和行为的小册子等;增加项目学习积分评价,让学生通过获得积分来提高参加项目学习的积极性,统一项目学习资源库成果上传标准,便于最终成果的整理与发表等等。

  学生部万霞主任介绍了《大雁积极行为过程性评价APP》的议题内容,从学校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家长层面来介绍了该APP的评价与目标,以及研发的五个核心问题。与会代表们认真讨论后,提出了开展APP使用需求调研、建立APP推送服务审核制度、规范评价标准、调动学生和家长参与积极性、增加金牌奖励机制、重视推送及时性等良好建议。

  第一天会议的最后环节,代表们对各组推选的“金点子”提案进行深入讨论,从提案想法、意义、过程和建议开展分析与探讨。本次会议的“金点子”包括“关于场馆预约要规范性操作的提案”、“关于北校区夏季课间操改为早操”“关于校务部教协办公用品推送车的提案”、“在学校开设‘小小动物园’的提案”等内容。代表们的建议科学中肯、具有可实施性,为学校优化管理、师生提供更好服务提供了智力支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