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二小 > 正文

因为爱 我和学生一起成长

来源:中关村二小官网 作者:家长帮整理 2018-08-22 15:10:39

说两句

  2006年,我来到了中关村二小,当时学校还没有舞蹈团,凭着对舞蹈的热爱,我找到了校长,说出自己想成立舞蹈团的想法,立即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和鼓励,带着领导的信任,我满腔热情的投入了舞蹈队的工作,这样一干就是9年。我作为二小的舞蹈老师我是幸福的,是二小给我搭建了舞台成就了我的梦想。是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我极大的信任和支持。我才能和孩子们一起享受着追梦的旅程。让我们在梦想的舞台上幸福的轻舞飞扬。下面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几年舞蹈团的经历。

  ■独具慧眼,选苗苗

  每年九月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我都会去各个班精心挑选舞蹈团的孩子们。在挑选的舞蹈团的孩子们时要求非常严格,要从孩子们的身高、胖瘦、软硬度、形象等方面精心的挑选。

  ■阶梯培养,大帮小

  我们华清校区的舞蹈团目前有四个舞蹈班,是以阶梯的形式分成小、中、大班。约120多名学生。一个人管理起来很有难度,怎么来管理孩子呢?所以我提出大帮小是责任。让孩子们在有爱的集体里快乐的学习成长。

  首先,从生活上孩子们刚进舞蹈团时在心里、自理方面都有一定的困难,因此大姐姐们主动帮助小豆包们盘头、穿服装,在专业技能上,舞团的大姐姐们也主动帮助小妹妹们辅导基本功动作。在这种大帮小环境中,学生的团队精神得到了培养,舞团的凝聚力更强了。

  ■严格管理,定制度

  家有家规,团有团规,我们舞团的家长、老师、孩子们共同制定了金帆舞蹈团的团规,定了团规后,我们严格执行,要求舞团的孩子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必须与老师请假。

  舞蹈团的孩子们除了完成学校各科的家庭作业外,还要完成舞蹈团老师们留的各种作业。我们每学期还严格的进行专业和文化课的考核,学期末要向家长汇报。

  ■发动家长,共管理

  都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为了保障每一次的演出、比赛的顺利进行,万无一失,家长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当起了后台志愿者。用爱心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公众号是舞团对外宣传的窗口,家长们在每次活动后的第一时间都会及时整理资料,做好舞团的对外宣传,致力于成为中关村二小素质教育的示范窗口。

  我们舞蹈团是个有爱的大家庭,在排练《野斑马》舞剧时,中关村和百旺校区的家长们不辞辛苦,坚持每周把孩子送到华清来排练。目前,还有十四名百旺校区的孩子依然坚持每周三次由家长开车,送到华清训练舞蹈。

  我们的舞蹈团离不开家长们的默默支持,我们拥有一支精干、和谐、友爱的家长团队。

  ■资源盘活,筑品牌

  我们华清校区有四位优秀的舞蹈老师。她们具有很强的专业技能和责任心,为了让孩子们对舞蹈有更高的理解和追求,我们经常请一些舞蹈界的多位专家来舞团做现场指导。不仅是外部资源,其实我们的杨校长以及各位校领导经常关注并支持舞蹈团,给我们心中带来了温暖希望和十足动力。杨校长每一次的到来,都会给我们舞团建设和舞团本身指出方向带来真知灼言。

  ■因为爱,我们珍惜幸福的收获

  接下来给老师们呈现的是舞蹈团从2006年建团以来获得的成绩以及送出优秀的毕业生。

  自2006年建团以来,从海淀区到北京市,再到全国比赛,数不清的各种奖项被我们视为珍宝。往届舞团的毕业生,现在已分布在各个中学的舞蹈团。尤其在北京市学生舞团的领军学校——人大附中舞蹈团中,我校输送的十几名学生目前均已担任主要演员。龙依璇已是人大附中的首席舞蹈演员,并凭借舞蹈特长升入人大附中高中学习。每年毕业季离别的时候都是孩子们、老师们最伤心的时候。这张照片是我们去年六年级毕业生在舞蹈教室老师、家长、孩子们举办的毕业仪式。这张照片,孩子们抱在一起眼泪哗哗的。这眼泪里有太多的情感,有泪水、有辛酸、有喜悦、有感慨、有回忆。我见证了孩子们六年的成长过程。记得一个个乳牙未脱的小豆包如今已成长为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我们一起铭记这段不一样的童年时光。

  在此,我还特别想和大家分享一段毕业生离别的场面。这张照片是我们舞蹈团的孩子用肢体拼出来的“LOVE”,这个英文的“爱”字承载着舞团沉甸甸的成长经历,也融入了舞蹈团所有成员对学校和家长的感恩之情。

  因为爱学校,我们传承儒雅

  因为爱老师,我们追求卓越

  因为爱家长,我们自强不息

  因为爱孩子,我们精勤不倦

  因为爱,

  我们一直向前奔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