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一小 > 正文

寻找育人“最好”路径 做新时代先锋

来源:中关村一小官网 作者:家长帮整理 2018-08-22 13:20:34

说两句

  2018年7月12日,在中关村第一小学的葵园学术厅顺利召开了2017-2018第二学期的“中关村一小党员、干部、骨干教师、组长恳谈会”。中关村一小党委岳顺丽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恳谈会上,大家围绕着如何“成就学生的最好,找到适合孩子的策略、方法”进行了讨论分享,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王彦燕老师谈到:“要关注学生的每一个细节。”卢静老师说:“要细致入微地关注学生状态,备课要精益求精。”董彩云老师则阐述了:“作为老师,应该诚实、善良、有爱心,对待学生要公平公正。”董老师还说道:“自己幸福才能教出幸福的学生。”王文慧老师说:“对的事情坚持下去,就是一份爱心。对学生用心地付出、就会获得真心的回报、学会爱的表达”,“教师、学生都是一小的名片”等等。

  潘春艳老师进行了会议的梳理及总结,她谈到:“教师是一种信念,这份信念的力量,会承载着你对教育的热情。”

  畅校在最后的总结中谈到:“寻找育人最好路径看似简单,实则不易,这需要教师对学生有发自内心的爱。我们面对的孩子是最美好的事物,他们有纯真的心灵、诚实的态度、自然的感情和善良的愿望。父母爱自己的孩子是一种天性,老师爱别人的孩子却是神圣的。老师,他们爱自己的每一位学生,他们把每一个学生当作是自己的孩子,无私地教育、培养孩子们。教师的这份对学生发自内心的爱,就是做人的最高境界。”畅校还提到:“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们应多思考,适时地进行课堂微创新,充分发挥自身创造力和创新思维,力求在多种途径中选择最适合孩子的教学方式。”最后,畅校语重心长地表达了自己对教师们的殷切希望:“希望每位老师都能抱着追求最优教育的目的,把自己当成中关村一小的顶梁柱——‘我即是学校,学校即是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