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主题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设计:垃圾哪去了(2)

来源:幼教网 2018-08-21 13:02:38

说两句


  2、组织幼儿看课件并找出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并作好记录。

  教师:小朋友说的都很好,我们来看看还有哪些。(课件:垃圾的回收利用)原来还有很多的垃圾可以回收和利用!我们的桌上有很多垃圾的卡片,我们把可回收利用的垃圾找出来作上标记并作好记录。

  3、引导幼儿说出不可回收利用的垃圾。

  教师:在我们的桌子上还有一些卡片没有被作上标记,这是怎么回事?(幼儿讨论发言)啊!是这样,他们都是我们不能再利用的垃圾了,我们把他们叫做不可回收利用的垃圾。那么我们把他们作上另外一种标记,好吗?

  五、制作分类垃圾筒。

  1、引导幼儿将垃圾分类装置。

  教师:原来并不是所有的垃圾对我们都是有害的!可是再怎么说他们也是垃圾呀,这么多的垃圾把他们送到哪去了呢?(幼儿发言)我们一起去看看吧!(录像:垃圾处理厂的工人处理各种垃圾)我们看到工人叔叔在干什么?(把垃圾装进不同的垃圾箱里)为什么要这样做?(幼儿回答)有没有好的办法使这样的工作变的更快、更好呢?(垃圾分类装置)

  2、教师提供工作各种材料辅助幼儿制作并将垃圾箱做好各种标记。教师边指导边引导幼儿:可以利用的垃圾有很多,我们把他们分出来好吗?(纸、玻璃、塑料、金属等等)还有一些垃圾他们是不能再回收利用的垃圾,我们也把他们装进垃圾筒里好吗?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爱护我们的环境)

  活动延伸:观察室内外的垃圾筒里的垃圾都到哪去了。

  活动三:做个环保小能手

  一、谈话活动

  1、小朋友做的分类垃圾筒每天都能装很多垃圾,可是到了第二天垃圾却都不见了,到哪去了呢?(幼儿回答)那你们再说说马路上的垃圾、草地上的垃圾又都到哪去了?(清洁工把他们扫起来,送走了)清洁工们是什么时候打扫的呢?下雨、下雪、刮风他们打扫吗?为什么呢?(为了把我们的环境变的更干净、更美丽)下雨、下雪、刮风他们也要干活真的很辛苦,我们怎么样才能不让他们这么辛苦呢?(不扔垃圾、帮助他们干活等等)可是我们不扔了,其他人呢?(组织幼儿讨论)

  二、引导幼儿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想办法。

  教师:小朋友们想的办法可真多,我们有哪些办法可以让他们都来爱护、保护我们的环境呢?(告诉他们)怎么告诉?站在马路上看见一个人我们就去说吗?(太累了)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做宣传单)这个办法不错!还可以有什么办法?(站岗、巡逻、做一个牌子等等)

  三、制作标识、宣传单和宣传锦带。

  教师边指导幼儿制作边引导:我们都要在上面写些什么呢?(引导幼儿组织语言)那我们可是爱护环境的小宣传员了!发宣传单的时候谁也不知道我们是谁这可怎么办呢?(引导幼儿为每个小朋友做一个宣传锦带)同时引导幼儿用文字、图画、图形等形式来表达爱护环境。

  延伸活动:

  1、组织幼儿到户外捡垃圾,一方面体验清洁工人的辛苦,使幼儿自觉的爱护、保护环境,另一方面,使幼儿将不同的垃圾进行分类装置。

  2、制作标识和宣传单后,带领幼儿到外面亲自发出去。

  3、在班级了设立《环保小能手专拦》,每周评出爱护环境的小朋友为爱护环境小能手,并引导幼儿自制“小能手勋章”被选为小能手的小朋友可以佩带一周。

  4、成立班级环保小组,轮流进行巡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