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主题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设计:分享快乐

来源:幼教网 2018-08-21 11:16:42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



  设计背景

  本班幼儿在玩具时没有懂得与同伴分享快乐,他们有抢玩具的现象,不懂得相互交换,互相分享,因此在班上开展《分享快乐》主题活动,我设计了本次综合活动,通过看一看,说一说,玩一玩等各种形式激发幼儿探索活动的欲望,感觉互相分享的乐趣。

  活动目标

  1.使幼儿体验与同伴分享的快乐.

  2.使幼儿懂得只有学会了与他人分享,才会有更多的朋友,才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重点难点

  1.帮助幼儿了解同伴分享的快乐。

  2.使幼儿懂得在生活中与他人分享,能享受更多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布偶:小白兔.小黑兔。

  2.请幼儿自带一件自己喜欢吃的食品,一件自己喜欢的玩具来幼儿园。

  3、录音《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活动过程

  1教师出示布偶进行情境表演故事《小白兔与小黑兔》引导幼儿懂得与同伴分享的道理。

  (1)小讨论:为什么小白兔玩得很高兴和很快乐,而小黑兔玩得不开心呢?

  (2)小结:遇事应想到别人,不能先顾着自己。好吃的好玩的就与大家一起分享,这样你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否则你就像小黑兔一样,得不到快乐。

  2、出示各种食品、玩具,引导幼儿感受分享的快乐,懂得心中有他人才快乐。

  (1)启发鼓励幼儿互相分享食品、玩具。

  ①小朋友你们今天带来了什么?请幼儿互相介绍自己带来的食品与玩具。

  ②大家都带来了自己喜欢吃的、玩的。如果其他小朋友也想吃,也想玩怎么办?引导幼儿把食品、玩具放在一起,大家一起玩,一起吃。将食品统一摆放在桌子上,布置成食品品尝会,大家一起互相品尝。将玩具放在一起,布置成玩具乐园,大家一起玩,让幼儿体验共同分享的快乐。

  (3)教育幼儿在生活中我与他人分享、享受更多的快乐

  ①请幼儿说说:刚才自己吃了什么?玩了什么?为什么自己只带来一样食品、一样玩具,都可以吃到这么多好吃的,玩这么多好玩的玩具?你还想和小朋友一起分享那些东西呢。

  ②小结:小朋友有好吃的好玩的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样你会拥有更多的朋友,玩得更高兴,拥有更多的快乐。

  3欣赏音乐《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①今天我们一起吃了好吃的、玩了好玩的,高兴吗?那么我们一起来唱歌庆祝一下好吗?

  ②大家高兴地在《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的音乐伴奏下跳舞。

  4、活动延伸:与家长联系,请家长观察幼儿在家的分享互动活动,鼓励幼儿与家人分离快乐。

  教学反思

  1.在活动开始时,为了激发幼儿的兴趣,我采用了情景故事表演。在教学过程中,充分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性,幼儿之间互相合作,这样培养幼儿的团结协助精神,使幼儿体验与同伴分享快乐。

  2.整个活动的效果是不错的,能围绕教学目标进行活动,就连平时不爱参加活动的幼儿都能积极参与到这活动中来与同伴分享,不足之处在互相分享食品、玩具的时间没掌握好,有点乱了;其次这次活动的内容对幼儿来还不够,还应加强游戏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