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其他教案设计:故事会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3:40:01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其他教案

  设计背景

  我们中班的小朋友,都非常喜欢听老师每天为他们准备的短小的故事,每个故事都含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小朋友们听着很投入,我由此而联想出让小朋友们自身作为讲故事、编故事的主角,为他们创设一次这样的活动,让所有的小朋友积极的投入到讲故事的活动中来。

  活动目标

  本次活动的的目标:让小朋友积极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大胆自信的站在其他小朋友面前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自己的故事,锻炼小朋友的思维能力,每个小故事都有一定的这里,从故事中学习点滴做人做事的道理。

  重点难点

  活动的重点:锻炼小朋友们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归纳能力 难点:语言表达。

  活动准备

  提前一周告诉小朋友回家和家长积极配合准备自己要讲的故事,必要时有道具和服装的准备。

  活动过程

  活动过程:首先,先将上台讲故事的小朋友按照一定的次序编号,每位小朋友要知道自己是第几个上台,掌握一定的纪律。

  其次,每个同学上台讲故事,其他小朋友认真仔细的聆听台上小朋友的故事,感悟其中的意义

  再次,在每个小朋友结束一个故事时,老师适当对小朋友们准备的故事中的一些有趣,有意义的部分设置问题,进行提问,然后让小朋友们积极思考,故事中的哲理,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

  最后,所有小朋友都讲完自己的故事,老师上台进行总结,总结时要对讲的好的小朋友给予表扬,同时鼓励一些正在进步的小朋友,让所有的小朋友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同时从故事总总结学习其中的道理。

  延伸环节:在老师总结完毕之后,继续询问小朋友,还对其中哪些故事的哪些情节有疑问,继续解答小朋友们的疑问,同时从侧面激发小朋友们编故事的能力,某些故事的续说,让小朋友们积极思考,积极准备。

  教学反思

  在活动过程中,有些小朋友依然会显示出胆怯的现象,讲着自己的故事突然就忘记下面如何去讲,有的小朋友表达时有很多错误的表述,如:恩……后来……后来……最后等不准确的描述,增加活动的次数,加强对小朋友们的锻炼会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并且提高他们的表达能力。作为教师,我们应积极渗透教育新理念,坚持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路线。

  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小朋友以自由宽松的发挥空间,让这些可爱的小朋友真正的成为课堂上的主宰者,理解他们,接纳他们的不足,积极指正他们的错误。以免下次犯同样的错误。同时在活动中,我也体会到小朋友们渴望被重视渴望主动在其他小朋友面前表现自己,因此以后要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在不断的教学反思中才能创造出更有质量的教学活动,才能真正提升自己的专业化水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