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太原市幼升小征文:焦虑的幼升小心路历程

来源:幼教网 2018-08-16 17:49:00

说两句

 焦虑的幼升小心路历程

  
  我家孩子是2012年2月份出生的,属龙,一切都是巧合,属龙今年幼升小知道会多,但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上中班的时候,一个一年级孩子的朋友告诉了我家长帮,然后我一直关注着。从里面了解了各种政策,也学习了不少的知识。中间也参加过家长帮关于幼升小的讲座。其实孩子中班已考虑过孩子上小学的事情,只是考虑还没有实质性的行动,因为当时觉得还早。当时我想的是回老家上,而且我都已经安排好了。因为我们老家离太原很近,教育质量也特别的好,小学,初中,高中,这样的话,一路都会比较顺利。而且恰逢我们那里正在搞各种建设,户口在村里的话有很多的优惠福利。这些就不说了,因为已经没有关系了,目前户口已经迁到了太原。

  因为工作性质原因吧,比较变动,就一直没定下来从哪儿买房子。然后一直拖拖到了孩子快上小学了。本来想着就是让他回老家上,结果他爸爸不同意,坚持要在太原上。然后当初也看了很多新房期房,但是怕等孩子上学的时候,万一有什么特殊情况,配套的学校开不了学或者是有什么问题出现的话,等于买房子只实现了居住功能,它附加的教育价值也没体现,也就是说没有将他的功能最大化,觉得有点亏。

  其实看新房的时候一直处于就是在考虑之中,因为上学还有两年了吗,没有太抓紧。如果按照外来务工人员的话,我们的证件倒也齐全,但是肯定排在了最后面,找人托关系花钱,进个好点的小学,这钱都够每年出去转一圈了,还不如长长见识了,当时是这样想的。

  最重要的是,2017年过了年,我们原来租的房子,房东说让我们腾下这个房子,好,然后给我们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要找房,买房,搬家还有各种事情,还不说工作上的事情。当时那个心情,复杂哪~~没人帮你,说多了都是泪。不过现在还是挺感谢这个房东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幸亏去年买下了,要不然今年要花更多钱。虽然说我们房租已经交到了秋天,但是没办法,谁让你是租房子的,寄人篱下的感觉油然而生,想着再换房子的话,而且孩子明年9月就要上小学了,怎么办,再搬家还要考虑孩子的上小学问题怎么解决,万一搞不好还要再换来换去,这样来来回回折腾太麻烦了。

  然后老公他果断说是买房子落户,买二手房。因为新房,孩子马上上小学不一定能够百分之百的解决。那就锁定目标看二手房,然后老公开始上网查看房源,了解房价,联系中介看房。因为一直习惯在河西居住,而且孩子的幼儿园在万柏林,也不想给孩子换幼儿园,要不然接送还要一年了,大人孩子都受累,这样,缩小范围万柏林晋源区,晋源区看了两套,不太合适,又缩小了,那就万柏林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