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设计:送奶工

来源:幼教网 2018-08-15 08:42:40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

  活动目标

  1.能手脚协调地骑童车(踏板车),促进身体动作的协调和灵敏。

  2.在游戏中遵守交通规则,锻炼注意分配能力。

  活动准备:

  1.四轮童车4辆;筐四只(用作“小动物的家”);与幼儿人数相等的废弃牛奶瓶。

  2.猫、狗、猪、兔的图片各1个,套在装有水的可乐瓶外,可直立在筐边。

  3.红绿灯标志,供游戏用;教师自备喜庆音乐磁带。

  4.场地设计:起点到终点为20米,每道间宽应在1米以上,避免幼儿上下车或车掉头时相互碰撞。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题

  我是××牛奶公司的工作人员牛阿姨,负责送奶工作,因为需要牛奶的用户越来越多,我们公司里的送奶工都忙不过来了。今天,想从×班挑选一些送奶工来我的公司工作,你们愿意吗?在加入我的公司之前,我要先看看你们的骑车技术和送牛奶的情况,表现好的才能担任送奶工作。

  二、挑选送奶工

  1.第一关:骑车。

  幼儿自由地来回骑车。

  (此环节的目的是在活动中观察幼儿的骑车技术,随时帮助有困难的幼儿,并让幼儿在骑车时注意速度)

  2.第二关:遵守交通规则。

  在“道路上”设置红绿灯,要求幼儿根据信号灯的提示骑车。

  3.第三关:工作负责。

  能根据提示,将牛奶安全、准确地送到指定地点。

  三、送奶练习

  1.讲解送奶路线:幼儿分成四组,将牛奶送到对面的筐内,骑车返回。

  2.第一次游戏后小结幼儿的表现。

  四、幼儿分组为小动物送牛奶

  刚才小朋友的表现很棒,祝贺你们成为××牛奶公司的送奶工!现在有四位小动物的家要送牛奶,请你们分组来为它们送牛奶。

  1.送牛奶。

  送奶过程中,教师变换红绿灯,让幼儿学习在骑车过程中注意信号,并按信号灯指示停止或前进。

  2.回收午奶瓶o

  幼儿从起点出发,每人从对面小动物的家里收回一只牛奶瓶回到起点。

  五、庆祝

  大家圆满完成了第一天的工作,公司对大家的表现很满意,一起庆祝一下。听音乐做欢庆的动作,舒展身体,放松活动。

  活动反思:

  “踏板车”是幼儿比较熟悉的一样东西,幼儿园的大厅就有许多踏板车,许多幼儿在平游戏的时候都会选择这个器械。于是我选择了《送奶工》这节健康活动课。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性,让幼儿在宽松的氛围内自由探索,发挥了幼儿作为活动主体的作用。我以活动的引导者、合作者等不同的身份参与活动,增加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同时在活动过程中我根据突发状况及时对活动进行调整,在不影响活动目标的前提下使其更加符合幼儿的兴趣。

  对中班的幼儿来说体育教学活动前的准备热身环节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就自己在前面加了热身练习这个环节。在每一个情景的创设中,都有两到三次的练习机会。比如第一

  次练习是自由骑踏板车,有的幼儿是大部踩在前面走,有的幼儿是沿着边走,在这个过程中,我指导的成分要多一些,把脚所踩的部位、手的姿势再进行强调;第二次根据交通指示灯进行训练,让幼儿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练习行驶。作为红绿灯的我根据幼儿骑的方向而不停地变换。

  在教学场景、教具、场地的设计中,我也用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东西,如牛奶瓶。牛奶是幼儿日常生活中比较熟悉的一样东西,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幼儿园都会经常喝。还有自制“安幼鲜奶”, “行车道"等等。

  最后一个环节以游戏为中心,送牛奶过小桥这个环节可以锻炼幼儿的臂力,相对于前面的比赛环节也是一种放松。

  专家点评:

  此次教学活动教师以“送牛奶"这一任务驱动的形式带领幼儿快乐地开展锻炼,从活动现场看,幼儿参与的积极性高;其次,教师针对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小块分布的局限,把活动的三大环节分别放在三个场地中,给幼儿有场所变化和工作推进的感觉,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再者,教师安排了自由练习、分组练习、比赛等活动形式,有效地掌握了活动密度和强度,使幼儿始终保持积极的情绪。值得注意的是:此活动最主要的是使

  幼儿能手脚协调地骑童车(踏板车),故活动前脚、腿的准备动作要充分和舒展,活动之后脚、腿的放松动作也要加强,使锻炼具有科学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