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英语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英语教案设计:抱抱

来源:幼教网 2018-08-14 15:14:56

说两句

  幼儿园小班英语教案

  一、设计意图

  对从未接触过英语的孩子来说,采用何种方法能最有效地调动幼儿学习的积极性,一直是我在双语教学实践与研究中关注的问题。汉英“三文治故事教学法”是一种根据我国儿童初学英语的实际情况设计的过渡性方法。它顺应了幼儿喜欢听故事的心理,在故事的语境中加上英语单词或短句,让幼儿通过故事理解单词的含义并喜欢模仿。本活动的设计选自省编主题活动指导《我爱我家》,小小资料库中的故事《抱抱》语言优美、意境温馨,将其中的小部分改编成多次重复的英语单词和短句,让幼儿在听故事的过程中自然理解并学说,而后通过一些小游戏巩固练习,增加活动的乐趣。

  二、活动目标

  1. 感受双语小故事的好听,喜欢听故事学英语。

  2. 学说单词:mummy . baby. Hug. 能用最简单的问候语:hello! ok !交流。

  3、体验妈妈和宝宝在一起拥抱的温暖、甜蜜与幸福。

  三、活动准备

  装小动物的袋子和玩具:大象、小熊、小羊、河马妈妈和宝宝,录音磁带。

  四、活动过程

  1、师生相互认识、问好!向幼儿简单介绍英语的用处,激发幼儿学习的欲望。

  师:Hello! 小朋友们。(幼儿无反应)hello! Hello! 小朋友们(用不同声调,举起手反复向幼儿打招呼,问好。)

  师:你们认识我吗?

  师:我是厦门来的朱老师,Hello! Hello!朱老师在用英语向小朋友问好呢!(有个别幼儿也举起了小手,跟着我说:hello!

  师:朱老师真高兴!小朋友也向我问好了!那我问问你们,你们在街上见过那些高鼻子、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人吗?…….如果我们学会了,见到外国人的时候呀!就可以很有礼貌地和他们打招呼,问好了!hello ! hello! 朱老师可是一位很会说英语的老师哟!小朋友想不想跟我学呀?

  师:那我们就一起来学吧!Ok? Ok!(用夸张的肢体动作来表示,幼儿的小手都跟着老师做起来。

  2、热身运动(warm up)(注意过程中师幼的互动与交流)

  师:up .up. up stand up. Down. Down. down _sit down.

  Up. Up. up hands up. Down. Down. down _ hands down.

  Up. Up. up legs up. Down. Down. down _ legs down.

  幼:(一开始坐着不动,不明白,但用肢体动作,幼儿很快明白了意思,都能跟着老师做。非常得开心,有趣。

  3、讲述故事:引入主题

  师提出听故事的要求,并用舒缓清晰的语言清讲故事《抱抱》,幼儿欣赏。

  师:大象mummy 和大象baby,亲密拥抱——hug, hug, hug.

  微笑着互相说:hello! Hello!

  幼:(安静、专注地听着,每当说到hello!时,幼儿都已经都能跟着老师一起说了。)

  4、提出问题,一起理解故事并学说单词。

  师:小朋友们听出有哪些小动物在抱抱吗?你最喜欢谁呀?

  师:要说刚才你听到的故事里,最喜欢谁?(干脆直接取来随身携带的小包,从“奇妙的口袋”里拿出小动物玩具,)

  是不是这个?大象mummy.是不是这个? 河马baby.

  师:那就向它们问好吧!

  幼:“hello! 大象baby, hello! 河马mummy.”

  师:它们是怎样相互拥抱的?

  (这一段我启发幼儿用碰鼻子、碰耳朵、碰肩膀、双手搂抱的方式表现拥抱,边碰边学说:hug, hug, hug, 师幼之间、幼儿之间都体验身体相碰的亲密、有趣与快乐。)

  5、游戏:巩固练习

  (1)歌曲游戏《碰鼻子》

  师:大象mummy 和大象baby会唱一首好听的歌,(师拿起大象mummy 和大象baby)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