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综合教案设计:快乐的小鱼

来源:幼教网 2018-08-14 10:02:51

说两句

  幼儿园小班综合教案

  活动目标:

  1.复习巩固方形,圆形和三角形。

  2.通过游戏加深幼儿对图形的理解,体现同伴游戏的乐趣。

  活动准备:

  教师用圆形、方形、三角形鱼图片个一张,三角形鱼图片十个,圆形鱼图片十个,方形鱼图片十个,活动场地上画好的大三角形,大圆形和大正方形,小鱼游的音乐。

  活动过程:

  1.课前律动。

  师:小手拍一拍,小手放一放,小手拍,小手放,小手放在大腿上。

  2.复习巩固圆形,方形和三角形。

  师:小朋友们看这是谁呀?(出示圆形鱼图片)

  师:这是由什么图形拼成的小鱼呢?(圆形)

  师:是由一个大圆和一个小圆拼成的,我们叫它圆形鱼宝宝(贴)

  师:小朋友们再来看一看(出示方形鱼图片)

  师:是由什么图形拼成的呢?(方形)由一个大的方形和一个小的方形拼成的,我们叫它方形鱼宝宝(贴)

  师:圆形鱼宝宝和方形鱼宝宝在水里游了一会,就遇到了它们的好伙伴了,你们瞧!(出示三角形鱼图片)这又是由什么图形拼成的呢?(三角形)由一个大的三角形和一个小的三角形拼成的,我们叫它三角形鱼宝宝。

  3.幼儿认识自己的鱼宝宝。

  师:现在我们每一个小朋友的小椅子下面都藏了一个小鱼宝宝,现在老师请小朋友们把它拿出来,挂在自己的脖子上面(指导)

  师:现在再请小朋友们看一看,自己的小鱼是由什么图形拼成的什么鱼宝宝,可以跟自己旁边的好朋友轻声的说一说(指导)

  师:现在是不是每一个小朋友都知道自己是什么图形的什么鱼宝宝了,老师要来考一考大家了(请个别幼儿说一说)

  4.认识地面上大图形。

  师:老师想请小朋友们来玩一个游戏,游戏的名字叫做“小鱼游”,小朋友们想玩吗?先跟老师来认识一下小鱼们的家吧。老师这里有三个大大的图形(带领幼儿一起认识)三角池塘,是三角形鱼宝宝的家,圆形池塘是圆形鱼宝宝的家,方形池塘是方形鱼宝宝的家,现在跟老师一起去鱼宝宝的家里参观一下吧!(放音乐)

  5.游戏“小鱼游”

  师:现在跟老师一起来做游戏吧!你们准备好了吗?(师念儿歌后,找出错误的幼儿给小朋友们看一看)

  师:刚刚小朋友们找自己家的时候太慢了,小鱼们不高兴了,我们再玩一次,这一次,小朋友们找快一点好吗?

  6.活动结束

  师:现在请小朋友们跟老师一起游到外面去玩一玩吧!

  活动反思:

  针对小班幼儿注意力集中时间比较短的特点,在经历了看看、说说、之后再进行玩玩,能充分调动幼儿的兴趣,使幼儿再次兴奋起来。游戏“小鱼游”的创设,既与主题相符,又调节了幼儿的注意,同时,在小鱼回家(看图形找家)的过程中,幼儿再次巩固了对三个基本图形的知识,让幼儿知道要按照自己身上的标记找到正确的家,整个活动显得比较愉快、轻松。在刚开始的导入环节中,幼儿的回答并不在我的预想之内,我对幼儿的回答给于了否定,是反应能力不足导致的,而在幼儿说一说自己的小鱼宝宝的过程中,并没有考虑到每一个幼儿,可以多请几个幼儿说一说,也尽可能的避免了在小鱼找家环节中出现错误的几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