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科学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会跳舞的小精灵

来源:幼教网 2018-08-11 08:37:34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初步了解物体下落的轨迹与它的轻重有关。

  2.愉快的投入游戏之中。

  3.能用语言、体态动作来表达自己的发现。

  活动准备:

  1.两种小玩具(重)、纸片(轻)、塑料绳(轻)若干。

  2.每组一个装实验用品的盆和教师用魔法袋。

  3.黑板和粉笔。

  活动过程:

  一、小游戏导入,集中幼儿注意力初步认识小精灵。

  师:小朋友们早上好!我是要和大家一起玩游戏的魔法师!你看!这是我的魔法袋,魔法袋里我装了很多会跳舞的小精灵,他们想跑出来和你们一起玩儿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是谁吧!请念出我们的咒语。

  二、探索与发现。

  1、进行初步感性探索探索第一组材料。(两样:重的小玩具、塑料绳)

  师:只有两个小精灵出来啦,他们是小玩具和塑料绳。小精灵想和小朋友玩一个“掉下来”的小游戏。玩的时候要要把小精灵举得高高的,然后放开手,眼睛看好小精灵在空中是怎么掉下来的?想不想跟他们一起玩?

  请你们仔细观察小精灵落下来的情景。小精灵玩累了,我们把他们送回家。你刚才跟谁玩的?它们是怎么掉下来的?你能学一学它们的样子吗?

  幼:塑料绳,掉下来的时候是一扭一扭的。

  师:是这样吗,老师也来试一试。噢,果然塑料绳掉下来的时候是一扭一扭的。来,我们一起用身体学学塑料绳掉下来的样子。塑料绳,一扭一扭跳个舞。现在我们和另外一个小精灵玩一玩儿,看看小玩具掉下来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你也用动作来学学?

  幼:小玩具是笔直掉下来的。

  师:哦,是吗,老师也来试一试。嗯,小玩具是笔直掉下来的。那我们用身体来学学小玩具掉下来的样子。小玩具,笔直笔直跳个舞。

  2、进行对第二组小精灵的探索,加深对轻重物体落下轨迹不同的认知。(两样:重的小玩具、小纸片)。

  师:还有一些小精灵也想与你们玩掉下来的游戏。请你们和它们玩一玩,看看它们掉下来时是怎么跳舞的?记住哦,玩的时候要把手举得高高的,然后再松手。最后小眼睛要看好小精灵在空中是怎么掉下来的。

  谁来说说看,这一次你又和哪个小精灵玩了,它掉下来的时候是怎么跳舞的?

  幼:小纸片是一扭一扭,摇摇晃晃掉下来的。

  师:哦,是吗?老师也来试试看。果然小纸片也是一扭一扭掉下来的,就像老师现在画的波浪线一样。来,我们用身体来表现一下小纸片掉下来时跳舞的样子。小纸片,一扭一扭跳个舞。那玩具小精灵掉下来时是怎么跳舞的?你也用动作来学学?

  幼:小玩具掉下来的时候是直直的。

  师:噢,小玩具是笔直笔直落下来的,就像老师画的直线一样。那我们用身体来学学小玩具掉下来的样子。小玩具,笔直笔直跳个舞。

  三、总结。

  师:小朋友,刚才我们和小精灵玩了掉下来的游戏,知道了小玩具是直直的跳舞掉下来的。而小纸片、塑料绳是一扭一扭跳舞掉下来的。那怎么会这样呢?那我们来比较一下就知道了。

  噢,原来轻的是一扭一扭掉下来,重的是笔直笔直掉下来。

  四、延伸活动。

  师: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的东西,他们掉下来的样子也非常有趣,我们下次再去看看,它们会怎么跳舞掉下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