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设计:我的小肚脐

来源:幼教网 2018-08-09 15:00:42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让幼儿知道肚脐是怎么来的.

  2.建立幼儿的自信心,体会自己是特别的,唯一的,妈妈很爱我们,我们也要爱妈妈。

  3.掌握一些动物是否有肚脐,同时知道小动物们都有自己的妈妈,它们都彼此爱护,我们也要爱护小动物。

  活动准备:

  多媒体课件

  活动过程:

  师:小朋友们,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两张很有趣的照片,先看看吗?

  师:我们先看看第一张,这是什么呢?你们猜猜看!

  师:这是一个被摘掉了果柄的梨。

  师:我们再来看看第二张图片,这张图片上又画着什么东西呢?

  师:老师听见有些小朋友猜对了,真棒。这是一个圆圆的肚脐。小朋友们,看看自己的小肚脐是不是和图片上的肚脐很像呢!

  师:今天老师要给小朋友们讲一个故事,它就叫做《圆圆的肚脐》。

  师:起初,树上的梨还是一枚小小的果实。小朋友们,你们也是一个小小的娃娃。

  师:树上的果实是通过一根细细长长的果柄来获取水分和营养的。而小娃娃们呢?你是通过一条长长的线盒妈妈连在一起的,通过它来获取所需要的水分、营养和氧气的。

  师:等到梨长到又大又圆的时候,农民伯伯们就用剪刀把果柄“咔嚓”一声剪断了。小娃娃也一样啊,等你们长到白白胖胖,结结实实,从妈妈的肚子里面出来的时候,医生也用剪刀把这条把妈妈和娃娃连在一起的线剪断了。这条长长的线叫什么呢?这根线就叫做脐带,就是把小朋友们和你们的妈妈连在一起的线。

  师:为什么医生要用剪刀把脐带剪掉呢?因为小宝宝还在妈妈的肚子里时,就是用脐带来得到水分、营养和氧气的。当宝宝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之后,妈妈就用乳头来代替脐带给你输送需要的营养了,脐带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于是,医生吧它扎起来剪断,过不了多久,剩下的一点点也会完全脱落。所以,小朋友们,你们肚子上原先长脐带的地方就留下了一个特殊的印记。这个印记啊,就是我们的肚脐。每个小朋友的肚脐都长得不一样,肚脐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圆圆的肚脐,有长长的肚脐,有凹进去的肚脐,也有凸出来的肚脐。但是,这都是我们的证明:证明我们既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也不是从垃圾堆里被爸爸妈妈捡来的,而是从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的。肚脐是我们每个人的证书,是妈妈对我们的爱的最好的纪念,,妈妈很爱我们,我们也要爱妈妈,知道吗?你们爱不爱你们的妈妈呀?爱就要大声地告诉妈妈,告诉妈妈什么呢?

  师:你们真好!老师现在要考考你们,小朋友们都有肚脐,小动物们有没有呢?那是不是所有的小动物都有肚脐呢?

  师:让老师告诉小朋友们把,想小乌龟、小鳄鱼、小鸟和小鱼这些小动物是没有肚脐的,因为它们的妈妈是先生下蛋,然后这些小动物从蛋里被孵化出来的,它们没有肚脐。那么小狗呢,这位小朋友说:“我找不到小狗有肚脐呢!在仔细看看,小狗是有肚脐的,就躲在一撮翘翘的毛后面呢!

  师:小朋友们,尽管有些小动物没有肚脐,但是它们都是它们的妈妈最最疼爱的宝宝,小动物们都很爱自己的妈妈。和你们的妈妈爱你们,你们爱妈妈一样,所以,我们要爱自己的妈妈,同时爱小动物和他们的妈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