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小班区角活动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8-07 17:16:43

说两句

幼儿园小班区角活动计划

  区角活动是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幼儿非常喜欢的一种学习活动。它贯穿于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当中,是当前幼儿园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幼教改革的一种重要的教育活动形式。它能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形成、发展和提高。区角活动是有目的、有计划的一种学习活动,让幼儿在自立、自由的探索活动中学习、探索,掌握知识。有相对宽松的活动气氛,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能够满足不同幼儿发展的需要,能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形成、发展和提高。

  根据小班幼儿健康、社会、认知、语言、艺术等方面发展的需要,站在小班幼儿的角度,从小班孩子的心理出发,我们为孩子创设了“娃娃家”、“自然角”、“快乐阅读”、“我的玩具宝贝”等不同形式的区域活动。为幼儿提供了动手、动脑、并且能按照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进行活动的场所和施展才能的机会。本着合理布局便于流动的原则,根据活动室的特点,将“快乐阅读”、“娃娃家”“我的玩具宝贝”等区域设为固定区,其余设为活动区。?

  娃娃家

  “娃娃家”是最受小班幼儿欢迎的游戏之一。“娃娃家”游戏对于幼儿的身心健康以及情感、能力的发展具有多方面的作用。

  小班幼儿刚进入幼儿园,还处在和家长的分离焦虑时期。一方面需要教师细心照顾,尽快与他们建立亲密的关系。另外还要从环境的布置上营造一个温馨、快乐的“家”的氛围。在布置的时候应遵循“软、圆、矮、趣、变”的原则,创设自由、宽松、舒适、安全的游戏环境,为此我们请家长为每个小朋友做了一个抱枕。各种颜色鲜艳、形状各异的抱枕不仅能作为“娃娃家”孩子休息时用的靠垫,还可以让他们在“抱抱”、“拍拍”“坐坐”等活动中体验到游戏的乐趣。另外我们还在“娃娃家”为幼儿提供了多种新奇有趣的毛绒玩具。玩具能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他们参与游戏的愿望,更快的进入到游戏情景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