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幼升小征文:陪你长大

来源:家长帮苏州站 作者:章鱼菌 2018-08-03 15:15:24

说两句

陪你长大

  时间飞梭,转眼间,儿子要幼儿园毕业了,马上要进入小学了。想着三个月的时候,就把儿子放老家跟着爷爷奶奶,到3岁读幼儿园了,才来到我们身边。缺少了三年的陪伴,心里觉得很对不起儿子。庆幸的是跟着爷爷奶奶,儿子也没有坏习惯。是个开朗懂礼貌的小男孩。见到同栋楼上的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儿子都会主动打招呼。

  来到我们身边后,儿子也很快适应了跟着我们一起生活。自从来到我们身边,每天晚上给儿子读故事,基本没有间断过,儿子也习惯了每天晚上上床就找几本书,让我们读给他听。这种亲子阅读一直持续到大班上学期,儿子识字了,突然有一天,他就不再让我们给他读故事了,开始自己看。看到开心的地方,自己会哈哈大笑。有时还会把他觉得好笑的故事,读给我们听。

  曾经儿子的愿望是,有一天他能读故事给爸爸妈妈听,然后他做到了。儿子还算独立,小班的时候,很多孩子哭了,儿子就哭过一次,还是读中班的时候,有一天,他跟我说小班的时候,有天中午醒来哭了。自从儿子来到身边上学后,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陪伴儿子了,陪伴他楼下疯,陪他搭磁性积木,陪他踢球。小班中班基本也没有报培训班,就是各种玩。

  通过玩大富翁,孩子数学口算越来越好,也认识了大富翁上的汉字。

  通过玩磁性积木,儿子认识了各种形状:正方形、菱形、三角形、六边形、正方体等等。买了3D小手工,空了就陪儿子做各种东西,他负责看说明,裁剪,我只是他的小帮手。儿子的动手能力也越来越强。还给他买了很多需要组装的玩具,都自己一个个给组装起来了。通过这些,既培养了儿子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对提高专注力也有好处。而且,跟儿子的亲子关系也很好。儿子有时会抱着我说:妈妈,我最爱你了。

  听到儿子的这些话,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的。儿子喜欢问为什么,我们也从不敷衍他,他的问题,我们基本都会认真的回答。有时也会引导他自己去看书,书上有他想要的答案。儿子还是很喜欢看书,看过十万个为什么后,他会把书上的一些内容用到生活中,告诉我卧室里不能放很多花,对身体也不好的,花草晚上需要氧气,释放二氧化碳的。等等。他总是能带给我很多惊喜。我们读的是学区小学,没有面试,直接报名上学。希望在未来的小学生活里,儿子能继续开朗乐观的度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