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幼升小征文:一路陪伴你成长

来源:家长帮苏州站 作者:章鱼菌 2018-08-03 15:13:29

说两句

一路陪伴你成长

  
  记得你刚出生的时候,就开始觉得能够陪伴你的时间并不多,因为很快你就会长大,不再需要父母的庇护,记得你七个月的时候早上醒来对着爸爸喊爸爸,让我心里很是羡慕嫉妒,后来八个月也终于对着我喊妈妈了。24个月的时候,感觉不大点的你已经有着江湖人的潜质,在我们眼里,你的认知已经达到一定境界了,可以开始独立在集体中生活了,于是给你送到了专门的小托班,第一个月,你每天哭,嗓子也哑了,可是一天不落每天送去,有时候中午会给老师打个电话问问情况,能够安然入睡便放心了,第一天记得放学接你,问老师教了什么,你说贝贝别哭贝贝别吱声,心顿时碎了。现在回望过去,你已经快要成为小学生了,成长的脚步总是无论你如何不舍得长大还是无法停止,当然那个希望你慢点长大的人当然是妈妈!

  在完全没有学区概念的情况下,又赶上2015年房价飞涨,我们刚来苏州不久在没有怎么备课的情况下,在金阊区买了两套老房子,基本没有学区可言,而且当时也不清楚房龄,买完之后才知道真实房龄比我们都大,去年年底出于学区的考虑,想把房子卖掉一套置换一个合适的学区房,在各种二手房中介的带领下走遍了新区实验小学相对应的符合我们预算的各个楼盘,后来还是无功而返,也许之前两个房子都很老,所以在看到类似的房子已经没有任何兴趣,最后选择了横塘的房子,期房,已经开始偏离置换学区房的初衷了,觉得有学上而且是新学校应该不错,售楼员说学位不紧张应该2018入学没问题,当时也没多想就交了定金,后来也就没有反悔余地了,慢慢了解发现成大实验跟理想中的差距还是很大的,现实是哪怕学校还招不满地段生,吸收很大一部分积分入学生源,而我们因为在8月31号之后才能交房,还是被拒之门外,那只能读地段彩香实小了,多次在学校门口徘徊,觉得自己很失败,总是不能坚定意志给孩子选一个差不多的学校至少在硬件上吧,虽然我总是觉得小学老师应该水平都差不多,硬件很重要,可是我们也没资格去一个硬件相对合格的学校。在这个时候由于一个熟人的推荐,收到了金阊实小的短信,当然本来也是完全没抱希望,也算是意外惊喜,让5月20号去提交资料,那天去提交了相关资料,条件符合,通知27号一早去面试,因为没有经验,感觉这也不算完全确定还是有风险,于是悄悄的把彩香实小需要的资料也都复印好了,26号一早去彩香和金阊门口观察了一下地段生多不多,因为一方面担心,金阊那边如果生源多会不会择校希望渺茫,还有就是担心我们万一择校不成,地段报满了会不会没学上。27号一早刚从公司值完夜班,飞奔回去带着孩子去学校面试,第一批第一个面试完出来,拿到了通知领取入学通知书的纸条,一颗心才算落地了。

  我们都不是焦虑的父母,没有给你各种规划,我们相信慢慢来吧,希望你慢慢成长,健康快乐,爸爸妈妈会一直陪着你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