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幼升小征文:爸爸的进击

来源:家长帮苏州站 作者:章鱼菌 2018-08-03 15:12:03

说两句

爸爸的进击

  曾几何时,在苏州市区能拥有一间房是我终极的奢望,千禧年,我从苏州偏远的乡下考进城区的职校,我们那虽然是湖光山色号称鱼米之乡,但出了家乡来到城市发展,发现老家确实几十年如一日,得不到什么发展,可当年我所有经历都是围绕学校和家,一切都是那么懵懵懂懂,十五岁的光景渐渐明白了离家的乡愁,家和学校来回的距离隔着四个小时的中巴长途车,在颠簸中渐渐的成长,在等待中不再天真。

  毕业后我在所谓的外资血汗工厂中做过一年不到的技术员,现在想来,和往后工作中的尔虞我诈比起来这段时光实在是幸福,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工作,干的活相对单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相对单纯,2006年我开始跳槽,工资1000出头,除去房租每月200和生活开销一个月根本没钱多,喜欢听音乐的我,在每个夜晚都用音乐来排遣寂寞。那时的我,最大的梦想是在城里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2010年。我认识了我现在的妻子一个美丽又坚毅的北方女子。2010年我们租住在园区边上的拆迁户家中,这时一月最便宜的房租已经涨到了400。2011年。我结婚了,跟老婆的积蓄一共有十来万。加上问亲戚朋友借的钱。凑够了20万的首付。在市区的老新村买了一套房。那时的我们,在城里拥有一套房已经是很开心的事了。

  时光飞逝。孩子出生,上幼儿园,慢慢长大,老新村的生活环境我们实在无法融入,一切显得那么格格不入。眼看孩子今年要升小学了。2017年9月,我们毅然决定,要在园区买一套房。

  07年园区的房价已经很高了,核心区肯定买不起。我们就看一些相对比较偏远的小区。最后选中了一个相对性价比高的小区,我选他的理由有两条,一,虽然学区现在是积分入学生源较多的学校,但小区附近有一个新建的学校,未来非常有可能划进去。其二,小区虽然偏僻但附近有新建的地铁,未来到园区核心区也就10分钟地铁车程。基于以上两点,虽然一切都是未知,但为了孩子能有个好的学习环境我决定赌一把。嗯。今天学区已经出来了,不出所料我们小区正好分在新的小学,周边小区一夜都涨了好多。接下来,就是地铁。有学校和地铁加持,我想我这次园区购房经历也不会太失败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