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 幼升小经验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2 17:23:20

说两句

 幼升小经验

  我们报考的是文澜和维翰,结果维翰被录取了,文澜被补录了,算是都考上了吧,哈哈。但最终都没去读,还是回来读公办了,主要还是财力不够。

  孩子还行,不算牛蛙,整体素质还不错。我们平时还蛮注重教育的,但没有报过班,都是自己在家想教什么就教什么,所以也不够全面。这次在文澜的考试,没有考出更好的成绩,主要是因为我们对孩子的数学启蒙晚了。其实,我对数学是很重视的,但是害怕起反作用,自己不敢启蒙,现在发觉是我多虑了。这次幼升小发现,在学而思上过数学和思维的孩子,被民办录取的概率比较大。我们因为学而思比较远,就没有去读过,这个算是落后了。

  这次幼升小给我最大的教训,就是发现数学是可以很早很早启蒙的,从2岁开始,从游戏开始,培养数感。计算也是在中班开始开窍后,就可以跟上加强。这些我们都忽略了,总觉得还没开始读小学,不着急,但是晚了。文澜是很注重成绩的,特别是能力测试上,偏重数学和思维,还有就是舒尔特方格,他们基本用舒尔特方格来预测孩子的专注力,预测他们以后的学习成绩。想考文澜,一定要在家把25的舒尔特方格练习到35秒内。

  我们家里比较偏重英语和古文,我们绘本阅读进行的比较早,15个月开始,到现在一直坚持着。英语4岁开始学习,学了2年。古文开始了1年,蒙学类的,三字经、千字文、百家姓、大学。小学古诗基本都背完了。平时晚上和早上都会读书,主要是周末时间比较充足,也会进行教学。孩子平时玩的小伙伴也比较多,天天都相约一起运动。我们的孩子运动发育比较好,户外活动量充足。因为是男娃,我们希望孩子爱运动,能独立自主。有上进心。

  这里我想给准备报考文澜和维翰的家长朋友一些分享。如果考文澜的话,孩子的识字量准备在800,古诗40首,数学方面掌握100内加减,舒尔特方格,何秋光思维训练做完,看图说话,十万个为什么,拍球和跳绳都要达到150以上。英语要求不高,能跟读即可。维翰是游园的形式,考察孩子的综合,12项体验都比较看重,英语相对重视的多些,看纪律,孩子在小组里的表现,甚至还有踢足球的体验。如果是抱着试试的心态这些做到就差不多了,如果是抱着必上的心态,那么对应的培训班,一定要去报。

  孩子也是喜欢民办的设施和环境的。他比较关心伙食,明显民办的伙食更好。公办的缺点是,放学太早,3:30.班级人数太多,学生之间差距大;优点是离家近、费用低,学生多样化,不会出现单一的攀比。不论上公办还是民办,都有一点,这个孩子是谁的?作用最最关键的还是家长!

  这次幼升小感受到,不仅需要父母时间精力的堆砌,更加需要财力的堆积,拼的是父母和父母的财力。最近还是比较焦虑,但是焦虑过后,决定就按照自己的节奏,不被外界干扰。不但升学是一次长跑,人生更是更长的长跑。和你共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