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幼儿园都学了哪些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2 16:38:41

说两句

幼儿园都学了哪些

  很幸运今年幼升小,孩子被崇文和白马湖两所学校都录取了。因为白马湖的电话确认时间比较晚(在崇文缴费之后),现在已经收到崇文的录取通知书了。家长帮的小智老师邀请我分享孩子的幼升小升学经验。坦白说,我没什么经验,感觉我完全是不想一年级去成为心脏搭桥的妈,也不想娃整天看电视,丢去兴趣班各种上课。这不是谦虚,真的就是平时都学了一点,也都不拔尖,然后就进了。

  我想说的是孩子上兴趣班和时间安排的问题。孩子周一4点放学有一个小主持老师上门教,45分钟。然后就吃饭玩,洗洗看绘本故事。周二放学机器人。周三幼儿园请假,全天班瑞思英语,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因为考虑一周两次英语课接送不管孩子父母都累,而且全天班语言环境有优势。)周四放学画画,这个是小班开始一直坚持的兴趣班,我们得过两个画画的证书,一个全国优秀奖,一个全省二等奖。周五休息,周日早上学而思。我们周末基本空出来带出去玩,我觉得我们学的都是半吊子,这次能进民办,应该是我们幼儿园班主任非常不错。平时就有在加强这些面试技能,还有学而思的七大能力。

  这些学习对孩子的强度看起来挺大的,但事实上娃乐在其中,比较辛苦的倒是家长接送的问题。应该来说,学而思最辛苦,其他都是玩中学。一开始小班就一个画画,中班加了英语,大班加了绘本小主持,机器人,学而思。都是慢慢增加学习强度,循序渐进。

  事实上,我觉得我家小孩比群里好几个认识的妈妈的娃弱不知道多少。这次能进,完全得益于一群很上进的妈,信息分享及时。大班之前,我们几乎两三礼拜就自驾游,几个妈一起带娃。大班确实辛苦,加了学而思,还抽空学跳绳。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认为性格健康最重要。我并不在乎娃成为拔尖的娃,像学而思我们也只是八十分的中等生,他的好朋友是130的学霸,各方面都很优秀,但是种种因素没进,我觉得一次民办考试而已,并不能说明什么。像他好朋友即使去公办,也还会是牛蛙。我们一直在教他学会为比自己厉害的朋友鼓掌。然后改进自己,学会进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