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玩游戏学英语 > 正文

幼儿教师教英语字母的12种游戏

来源:幼教网 2018-08-02 15:14:17

说两句

  字母是构成单词的最小单位,字母教学是学习英语的根本,对于幼儿打扎实的英语基础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1、按编号找字母

  在黑板上写出的字母或出示的字母卡片下面编上号码。教师读字母,幼儿说相应的编号;或教师说出编号,幼儿读出相应的字母。

  2、找出所听到的字母卡片

  幼儿自备字母小卡片一套,将学过的字母卡片放在桌上,教师说Show me the big/ small letter.... 幼儿出示相应的卡片。也可把教学用的字母大卡片放在讲台或黑板上,教师说Point to the big/small letter....幼儿上台取相应的卡片,然后领读该字母。

  3、按顺序给字母排队

  教师把字母卡片发给幼儿,然后分大小写字母让幼儿按顺序逐个把字母挂在黑板上。也可用幼儿的字母小卡片在课桌上按顺序给字母排队。

  4、找朋友

  将大、小写字母卡片发给幼儿,让幼儿给大写和小写字母配对。教师可随机请拿到卡片的幼儿读卡片上的字母,这时拿到相应的大写(或小写)字母卡片的幼儿站起来响应,并出示字母卡片领读。

  5、找邻居

  将卡片发给幼儿。由一幼儿上台读自己拿到的字母,如Bb,拿到Aa和Cc的幼儿也要上讲台,按Aa,Bb,Cc的顺序排好,全班读这三个字母。

  6、按顺序接力读(写)字母

  教师按横排或竖列让幼儿按字母顺序背字母,并随机停下,有另一排(行)接下去背。也可随机指名连续背,使幼儿注意力更为集中。按小组组织默写接力竞赛,每组每个幼儿写若干个字母,再由下一个接下去,先完成而又正确的为优胜者。

  7、"Whats missing?"

  教师手上拿着A,H,E,J 四张字母卡片,在幼儿看清后说Look carefully, please.随后教师抽去字母E,手里只剩A,H,J三张卡片,又说:Whats missing?要求幼儿迅速说出所缺的字母E。

  8、招兵买马

  字母分类可采用招兵买马的游戏。五个元音字母AEIOU是司令,其它字母是小兵(按字母发音归类)

  Aa 司令的小兵是 Hh,Jj,Kk. Ee 司令的小兵是 Bb,Cc,Dd,Gg,Pp,Tt,Vv.

  Ii 司令的小兵是 Yy. Oo 是一个光棍司令.

  Uu 司令的小兵是Qq,Ww. 〔e〕 是一个假司令,它的小兵是 Ff,Ll,Mm,Nn,Ss,Xx,Zz

  Rr是一个流浪兵。

  9、掷骰子

  把字母写在六面盒上,掷出骨 子,说出面上的字母。看谁说得又快又好。

  10、加加减减成字母

  如给下列字母加上或减去一笔,变成另一个字母:C( ),P( ),E( ),Q( )

  11、玩纸牌,配对找朋友

  把26个字母的大小写制成纸牌,模仿扑克牌中的钓红点游戏。由A、B两人一组表演。A、B各抽5张牌,亮出5张底牌。A 手中的牌若能与亮出的牌配大小写成对,则把它钓起放在一边,然后补一张牌,若手中的牌找不到朋友,则甩下一张牌,再补一张。B也同样。谁钓到更多对朋友,谁就是winner。

  12、猜谜说字母

  双峰倒影——W 山连着山——M

  彩云追月——G 引蛇出动——Q

  1减1不等于0——H 1加3不等于4——B

  日偏食——C 独脚台——T

  不倒翁——O 钓鱼钩——J

  一把椅子——h 半个月亮——D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