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玩游戏学英语 > 正文

字母游戏

来源:幼教网 2018-08-02 15:06:00

说两句

  1抢读字母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认读字母的游戏,教师将全班分成若干小组,然后逐个出示字母卡片,学生们举手抢答,教师让最先举手的学生读出该字母,读对的给该组记10分,最后得分最多的组为优胜。

  2抢答字母组

  将全班分成两个小组,并把两套字母卡片分别发给各组学生。游戏开始,教师用中文说:"乐谱的七个调","美国","圆心和半径","中华人民共和国",持有这些字母卡片的学生应立即站起来并举起字母"ABCDEFG,"USA",o,r","PRC"等,答得既快又准的组获胜。

  3看谁快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听字母的游戏,将全班分成两组,一组学生持大写字母,另一组学生持小写字母,教师快速念字母,要求持有该字母的学生迅速站起来,最先站起来的人得两分,后站起来的得一分,没站出来的得零分,得分多的组获胜。

  4听音辨字母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辨别字母的游戏。教师可将读音易混的字母分别写在板上,如GJOW,等,共准备2~4套,同时将学生分成2~4个小组,每组抽一名学生到前面向全班站好,教师发给每人一套卡片(2~4张为宜),游戏开始,教师念其中的一个字母,学生应立即找出并高举起该字母,先找对的得2分,后找对的得1分,没找对的不得分,最后得分多的组为优胜。

  5听音摘字母比赛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听认字母能力的游戏,教师先把所学过的大小写字母写在卡片上,按大小写把卡片分成两组贴在黑板上,然后把学生分成两组。游戏开始,每组的第一名学生上黑板前等候,教师说出一个字母,这两名学生就立即摘下教师所念的字母,放到讲台上,一人摘大写字母,另一人摘小写字母,摘得对而快的得2分,对而慢的得1分,不对的不得分,在教师念第一个字母时,各组的第二名学生应上前等候,在第一名学生摘完字母后,教师立即说另一个字母,游戏接着进行,最后得分多的组为优胜。

  6图形中找字母

  教师在黑板上画一些图形,让学生找出其中所含的字母,例如: CDIO bdpq CIDO EFHIL

  7宾狗(Bingo)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听写认读字母能力的游戏,每个学生准备一张纸,并在上面画一个井字,将纸分成九格,然后教师随便念九个学过的字母,学生边听边将字母填在格子中,随便填在哪个格里都行。学生填好后,教师再打乱顺序逐个念这九个字母,学生边听边在听到的字母上画圈,当画的圈在横行、竖行或对角线上成一条直线时,学生便可以边喊"宾狗(Bingo)"边将纸举起让教师检查,最先喊"宾狗"并写得准确的获胜。这个游戏还可以用于音标,单词或数词等。

  8传递字母

  每一纵排为一组,全班分成若干组,教师分别发给每一组最后一排的学生一张纸,上面写一个字母或字母组(如:KG-PV),在教师说"开始"后,最后一排的学生即用耳语把卡片上的内容告诉前面的学生,这位学生再把听到的内容告诉前面的学生…这样依次进行下去,最后第一排的学生把所传的字母或字母组写到黑板上,传得最快,最准确的组获胜。

  9跟我走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按字母表顺序记忆字母的游戏。开始前,先把字母卡片发给学生。然后说出一个字母(如:M),持有该字母卡片的学生站出来并说:I am M Follow me ,please.持有字母N的学生应立刻站在持M卡片学生的后面,并说:I am N.Follow me. please,依次类推,对的给10分,错的不给分,这个游戏也可以倒着排次序,也可说 I am M.Who is before me?持字母L的学生应立刻站在持M卡片学生的前面。

  10字母排次序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记忆字母顺序的游戏。教师点名,并出示一张字母卡片。被点名的学生立即读出这个字母,并说出一个包含该字母读音的单词接着由被点名学生的前一位学生说出这个字母的前一个字母,和一个含有该字母读音的单词,然后由被点名学生后面一位学生说出这个字母的下一个字母和含有该字母的单词,如:被点名学生:B-bag,前面的学生:A-apple,后面的学生:C-cat凡说错或接不上的就给该组记负分。

  11字母排顺序接力赛

  把两组20个字母大小写的卡片打乱次序贴在黑板上,一边一组。然后将全班分成两组(或按男女分组),游戏开始,各组依次上来一个学生,以接力的方式,一人移动一个字母,按字母表的顺序重新排列,看哪组最快最准确。

  12快说字母对抗赛

  将全班分成若干小组,对抗赛在两个小组中进行,在教师宣布游戏开始后,第一组的第一名学生立即说出一个字母(如C),第二组的第一名学生应立即说出下一个字母D。说错或不能迅速说出字母的记负分,最后哪组扣分最少为优胜。

  13字母排队

  每人发一张字母卡片,教师说一个字母(如C),则持字母C及其后四个字母(DEFG)的学生应立即站出来按次序排好队,如班级人数较多,也可以将学生分成两组进行竞赛。

  14大写找小写

  教师在黑板上贴出一组大写字母,每组找一名学生到讲台上来,教师发给他们打乱次序的小写字母卡片,在教师宣布"开始"后,他们要尽快按大写字母的次序把小写字母贴在黑板上,贴得最快最准确的组获胜。

  15 抢凳子

  教师将学生分成两组,分别发给26个字母大写和小写的卡片,并在台前摆放五张凳子围成一圈,游戏开始,教师说出三个字母,同时开始播放音乐,两个组中持这三个字母卡片的六个学生应立即上前并围着凳子小跑;音乐一停就抢凳子坐好,组内三个人都抢到凳子的,给该组记10分。

  16 字母滚雪球

  这是个训练学生记忆字母能力的游戏,把学生分成若干组或男女两组。游戏开始,第一位学生说一个字母(如:B)第二位学生在后任意加上一个字母(如:BE)然后依次进行(如B…BE…BEX…BEXG…BEXGL…),说错了就被淘汰,说得多而准确的小组为胜。

  17猜字母

  全班分成若干组,教师给学生们出示一些字母卡片(如10个字母),让学生们认读后,教师任意抽出一张卡片放在背后,依次让各组的学生猜,猜对的组得10分,然后教师再出另一张继续让学生们猜,各组第一排的学生都猜过后,第二排的学生接着猜,最后看哪一组得分多。

  18 字母书写传递比赛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书写字母的游戏,以每一排为一组,将全班分成若干组,教师分别发给每组最后一排的学生一张纸片,上面写有一个字母,只允许这个学生看这个字母,在教师说"开始"后,最后一排的学生即用手指把纸片上的字母写在前面学生的背上…这样依次进行下去,最后第一排的学生把所传的字母写到黑板上,传得最快最准确的组获胜。

  19字母书写对抗赛

  在黑板上挂一张字母表,参赛的两个组各派四人到前面,面对全班站好队,游戏开始,甲组的第一名学生转过身面向黑板,乙组的第一名学生在字母表上任意指一个字母,甲组的第一名学生看清后,便在该组第二名学生的背上用手指写这个字母,然后让第二名学生把这个字母说出来,说对的记10分,游戏继续进行,由甲组的第一名学生指字母,乙组的第一名学生书写,乙组的第二名学生猜字母,最后得分多的组获胜。

  20 找元音

  教师给学生们一些既有元音字母,又有辅音字母的卡片,每个学生持一张,教师说"开始"后,持有元音字母卡片的学生应立即举着卡片,到前面来按次序站队,这游戏也可将全班学生分成两组进行竞赛,按正确次序先站好队的组获胜。

  21 找伙伴

  教师发给学生们字母卡片,每个学生持一张,然后让持有含相同音素的字母的学生站在一起,如教师说音素,则持有F,M,N,S,X等字母的学生应立刻到前面站在一起。

  22 摘苹果,学音素

  教师先在黑板上挂一张长满苹果的果树挂图,每个苹果上都写有一个字母,再出示几个篮子,每只篮子都贴有一个字母,如S,A(或K)E(或P),然后找几名学生上前面来,把果树上的苹果摘下来,将含有相同音素的字母放入相应的篮子里,如:将写有F,M,N,X等字母的苹果放在贴有字母S的篮子里,将写有B,C,D,V等字母的苹果放入有字母E(或P)的篮子里,最快最准确的获胜。

  音标游戏

  23抢读音标

  将全班分成若干小组,然后教师逐个出示一些音标卡片,学生们举手抢答,教师让最先举手的学生读出该音标,读对的给该组记10分,得分最多的组为优胜。

  24看音标抢读单词

  将全班分成若干小组,然后教师逐个出示一些单词的音标卡片(如[keik],)学生们举手抢答,教师让最先举手的学生读出该单词,拼出来并说出词义,读地说对的给该组记10分,得分最多的组为优胜。

  25听音标竞赛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听音标的游戏,教师准备两套音标卡睡,并将全班分成两组,每人发一张卡片,教师快速念音标,持有该音标卡片的学生应迅速站起来,最先站起来的人得两分,后站出来的得一分,没站出来的得零分,得分多的组获胜。

  26听单词找元音音标

  教师准备若干套元音音标的卡片,然后让每组上来五个人,每人发一张卡片(如五个元音的长音或知音)游戏开始,教师说一个单词,如cake,则各组卡片[ei]的学生应立即站出来并将卡片举起,举得快而对的给2分,举得慢的给1分,没举或举错的不给分,最后得分多的组获胜,做这个游戏,起初可按长元音、短元音或双元音分开进行,以后可混合起来进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