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避孕流产 > 正文

掌握最佳时机助你好孕

来源:幼教网 2018-07-31 11:38:19

说两句

  想要顺利怀上宝宝,抓住怀孕的黄金时期就很重要了。对准爸爸妈妈来说,每晚9点至10点,是人体机能最好的状态。在这一时间同房,自然能够提高精王子与卵公主相遇的几率,顺利怀上宝宝。

  一、一个卵子只能活24小时

  对女性来说,每月排出的卵子不过1-2个,每个月定期排卵一次。与男性每次射精拍出来数以千万的精子相比,卵子确实显得万众期待。一般情况下,排卵时间是在下次月经前12-16天之间,具体因人而异。

  当卵子被顺利排出之后,一般只能存活12-30小时。男女**后,男性射入阴道内的精液,里面包含了数以千万的精子。在阴道的2小时内,90%的精子会死亡,一般存活不超过8小时;仅有1-5%的精子可以到达子宫腔;进入子宫的精子大部分可存活6小时,在输卵管内精子可存活72小时。

  根据这一规律,我们可以大概的知道,想要与卵子有缘,精子就必须提前达到子宫等候。所以,排卵期前后都是受孕的最佳时机哦!想要怀孕的准妈妈们,一定要算准自己的排卵期哦!

  二、每晚9:00-10:00最适合受孕

  1、早晨爱爱,女性不乐意。

  这是男人最喜欢的**时间,因为大多数男人在清晨醒来时处于勃起状态,但很多女人的意见刚好相反。这是因为早晨的时间经常比较匆忙,往往是速战速决,缺乏女人在**过程中所需要的情调和享受。

  2、黄昏5:00-7:00,有性无力。

  黄昏时的现代人一天饱受工作的折磨,在体力上并非最佳,但性饥渴却达到一天的高峰点。但对于都市人群来说,黄昏时节也是体力最为困乏的时候,尤其是很多男男女女可能正在挤公交车往家里赶呢。所以,只能空有心却无力了。

  3、晚上9:00-10:00,最适合受孕。

  根据人体生理周期变化,人的身体机能达到顶峰是在晚上9点至10点。经过晚餐时间的稍事休息之后,人类的体能也跟着恢复。此时夜幕降临,睡意还没有袭来,小夫妻们就可以尽情相爱,高潮之后享受一个充实的夜晚。在双方心情愉悦的条件下,加上下午生成的高活力精子,绝对是一天当中受孕的最好时机。

  三、这些时间不宜受孕

  1、夫妻身体欠佳时。

  当女性在流产、引产或者过度劳累时都不宜立即进行同房,因为这时的子宫和卵巢需要休整,受损的子宫内膜也需要修复,因此至少要半年后才能再次怀孕。同样,对正在患病,或病后初愈,身体尚未恢复的妇女,也不宜受孕,这样都不利优生。另一方面,当夫妻双方心情不畅、情绪波动过大,或者精神受到创伤时,也不宜怀孕。

  2、服药过程中。

  有些小夫妻罹患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这个过程也不宜受孕。因为大部分治疗慢性疾病的药物,不仅在体内停留和作用的时间比较长,而且还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为防止不良后果的发生,应在病愈停药半年以后受孕为宜。

  值得注意的是,当小夫妻停止服用避孕药后进行备孕的,也需要有6个月的缓冲期,尽量让体内的激素排出体外。

  3、喝酒、吸烟后。

  有错误的观点认为,酒能助性。但其实酒恰恰是备孕期爱爱的天敌。胎儿的双亲在非适当的时候饮酒或过量饮酒可损害生殖细胞,导致胎儿发育不正常,生长迟缓,中枢神经系统功能低下和畸形,危及下一代。而吸烟也易导致流产、新生儿缺陷和婴儿猝死综合症等。

  4、外出旅游时。

  有不少小夫妻在婚后就安排蜜月旅行,也希望能够带回一个蜜月宝宝。这个想法虽浪漫却不科学,因为在旅途过程中劳累、生活不宁,卫生条件也得不到保障,一旦怀孕,易出现先兆流产和胎儿畸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