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避孕流产 > 正文

“天然”安全套 安全期避孕真的可行吗

来源:幼教网 2018-07-31 11:24:59

说两句

  什么时候是安全期?安全期避孕是什么?什么时候备孕中奖率最高?相信很多新婚夫妇都听过但是只知道个大概,现在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如果你还不想怀孕,在你可能受孕的日子里,你要么没有性生活,要么采取避孕措施(包括使用避孕套、服用避孕药等);只在受孕几率不大的时期有性生活,这就是安全期备孕。

  安全期避孕法简单易行,可以避免药物避孕和工具避孕的副作用。如果你不准备马上要宝宝,又想采用自然避孕法,可以采用安全期避孕法。

  月经前后几天是安全期?

  一般经期前和干净后的8天都是安全期。

  安全期又分为排卵前安全期和排卵后安全期。从月经干净那天到排卵期开始的前一天的那段日期为排卵前安全期。从排卵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前一天为排卵后安全期。排卵后安全期比排卵前安全期更安全。这是因为有些妇女有时受环境变化和情绪波动等影响使排卵提前,这样排卵前安全期就会缩短。

  月经前七天和月经后八天为成年女性的安全期,是多数人用来避孕的一种计算方法。除了使用天数计算的日历法外,尚有基础体温法和分泌物观察法。然而安全期并非绝对安全,有时候女性排卵会提前,或者延后,此时安全期的判断就会变得无效。

  安全期避孕有效率有多少?

  所谓的安全期,完全是建立女性健康状况十分良好的基础上的。如果大姨妈总是不能准时报到,或者女性的健康状况不够理想,安全期就会立刻变为浮云。许多疾病会改变女性的排卵时间, 比如内分泌疾病、肾脏疾病等。如果在此期间内用“安全期”避孕,常可导致避孕失败。

  有人说经期也属于安全期的范围,这应该是安全的吧?虽然经期同房一般不会导致怀孕, 但经期有意外排卵的可能,而且经期同房容易引起感染,有百害而无一利。

  据统计表明,安全期避孕的有效率只有65%~95%(在精确预计下才能达到95%的有效率,准确预测排卵需要专门的培训)。有效率的变化幅度大,是因为女性可能在一个月的任何时候排卵,不同月份排卵期也不同,由于个人体质,气候,饮食,情绪、环境、体内激素等等的变化,排卵期会经常发生波动,甚至发生额外排卵,因而避孕失败率高。

  “安全期”避孕要注意什么?

  ①不能只以上一次月经来潮的日子作参考。采用安全期避孕前,建议你先记?半年来的月经周期,以便了解自己月经的规律性。

  ②不能轻信“月经前后一周”的含糊概念。

  ③不能在使用紧急避孕药后的短期内单纯使用安全期计算法避孕。

  ④在你决定用“安全期”避孕的同时必须坚持在易受孕期不能有性生活。

  ⑤安全期避孕法只适用于月经周期非常规则的女性。

  ⑥计算安全期避孕不适用于月经周期低于21天、高于35天,以及产后或哺乳中的妇女。

  一个好习惯——追踪记?你的基础体温

  女性排卵后因为孕激素分泌增加,可使基础体温升高。因此当体温由低升高后(升高0.3摄氏度以上)表示排卵已经完成。如果你的月经一直非常规律,那么,通过监测基础体温可以相对准确地知道自己的“安全期”是什么时候。把每天早上测到的基础体温记?在表格上,并连成线,如果出现明显的体温上升和下降“双相型”曲线,那么说明你的卵巢有排卵。排卵一般发生在体温上升前一天或由低向高上升的那几天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